我一直不认为保护动物是很有必要的,虽然经常看自然传奇,但我认为只需保护濒危灭绝的动物就行了,其实我有时欺负弱小的小动物,可是当我读完《小象之死》这个故事后,我的想法彻底改变了。
前两天,我在家里读了一个故事,叫《小象之死》。这本书讲了一个象群经过铁道,可一只小象不听母亲的话,横穿铁道。这时,一辆火车飞驰而来,它的母亲想把它从铁道上拉回来,可是已经太迟了,等火车飞驰而过的时候,象群们看见的就是死的小象和断了一条腿的母亲。象群们非常愤怒,开始阻挡火车的前进,人们叫了一个狙击手来,这个狙击手一连杀了好几只头象。最后,一个丛林人来到人们面前,他想让人们停止杀戮,可是人们并不放他于眼中,后来,从丛林人对人们的一系列攻击,才使人们真正意识到了保护动物是多么重要。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不要以我为中心,要听大人的话,我们自己我行我素,还要保护动物,要和动物们和平相处。在此,我也要对大家说一声:无论是多么弱小的动物,无论它濒危灭绝还是不濒危灭绝,我们不能让全世界的人都做到。但是,要从自己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此,我要跟以前我欺负过的小动物们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