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小学生国学读后感
今天,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稻草人》,我读完受益匪浅。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稻草人,他即乐于助人,又肯为他人着想。在一个秋天,有一个稻草人为一位老太太看稻子,这个老太太儿子和丈夫都没了,而这个秋天稻子长得很好。突然,蛾下起了子,子变成肉虫。老太太来了,并没有看到。稻草人想告诉老太太,但是风力太小了,最后肉虫吃得只剩光杆了。老太太失望了。稻草人又看见了船,船里面的小孩生病了,妈妈捉了条鱼,鱼说:“救救我吧!”稻草人说:“不是我不想救你,而是我不能动。”稻草人又看见了一个女人身体像倒下一样跳下去了,稻草人看了昏过去了。
读后感参考: 当代小学生读后感(篇一)
我对《当代小学生》是那么痴迷,名人故事的那些名人值得我们去努力学习他们,小小说是那么地有意思让我们心情舒畅。数学大观园使我们做题效率明显地提高。英语小讲台让我们眼看外国,眼看世界。手工作坊使我们变得心灵手巧。电脑天地让我们了解到现代科技的飞快发展。自然之谜让我们知道更多关于大自然的谜。生物学破案使我们变成了一个个小侦探----《当代小学生》就像一把钥匙,帮助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也像一朵朵花,装扮我们的生活。
我们一家也陪着我读《当代小学生》,妈妈说这本书不但使我们获取知识,还启迪了我们的人生。爸爸妈妈经常提问我问题,这些题我在《当代小学生》上看过了,所以总是对答如流,妈妈这时会夸我读书读得细致,我也高兴的笑了。
《当代小学生》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们的前途,指导我们走向光辉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