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我读完了《分享让我更快乐》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蔡烨怡,它主要讲了13岁的夏瑶新添了一个弟弟,在她丝毫没有发言权的情况下,他她对这个一出生就分走爸爸妈妈爱的弟弟没有好感,与此同时,班里她和小鱼小蟹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又让他云里雾里。在小蟹渐渐向他她敞开心扉,分享秘密的同时,他她也渐渐向弟弟张开怀抱,一起分享父母的爱。
是啊,分享如馥郁的鲜花,让人生之路充满芳香;分享如悠扬的歌声,让人生之路充满欢乐;分享如一抹靓丽的色彩,让人生之路异彩纷呈;分享如古典优雅的乐曲,让人生之路洋溢着欣喜之情。
书中我最敬佩的人是谢雯雯,一个瘦瘦弱弱的女孩,却承载了这么多的心事,内心是多么强大啊!我敬佩你!你不屈不挠的性格让我所赞叹!
在书中,有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四双眼睛,如此明亮,如此纯真。她们那美好年华都承载在他们的眼睛里,
袒露着女孩心中最美好的祝愿。分享不仅能让自己快乐,也能让别人欢乐。
我也有一个姐姐,在我还没出生那会儿,姐姐一直不让妈妈生下我,怕我夺走爸爸妈妈的爱。可是,渐渐地,姐姐开始接近我了,生活上愿意和我分享零食了,学习上给我讲解问题,让我们一起分享父母的爱。
分享之乐,如清风吹过发梢的惬意,如细雨拂面的舒适,如花开瞬间的灿烂。分享的快乐,并不仅限于他人,与此同时,自己也可以得到一些快意,让人生因分享而快乐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