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有什么力量?读了《大脚Y跳芭蕾》这本书,故事中的主人公贝琳达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坚持跳舞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也让我明白了一些坚持的力量。
虽然评委觉得贝琳达跳舞并不好,但是贝琳达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她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鲜花就属于自己,掌声就属于自己。在餐厅她工作出色,得到大家的夸赞,可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跳舞。一次乐团到餐厅演奏,当优美的音乐响起,贝琳达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她的舞姿是那么轻盈,那么优美。她沉浸在舞蹈的世界中,也给客人带来无限快乐。最后,她终于站在了大都会剧院上,得到了属于自己的鲜花和掌声……
坚持,就是实现梦想的一个法宝。看:拱墅区83岁高龄的叶联声爷爷顶着烈日,冒着严寒,坚持在运河广场捡烟头,去年一年竟捡了近20万个烟头,他用一次次的弯腰,去实现自己的环保梦。华罗庚因家境贫困只上完初一就失学了,但他仍然坚持自学数学,因为勤奋与执着,被大家称为“罗呆子”,最终为我国乃至世界数学的发展作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成为了不起的数学家。航天科学工作者经过一代代不懈的努力,终于让“玉兔”登上月球,向人们发来更多月球的信息……ZUoweN101.cOm
坚持,让梦想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珍贵。当第一次测查体育的坐位体前屈时,我拿了个不合格。我不仅感到十分伤心,也觉得太丢人了。拿到合格成了我当时最大的目标。于是我每天回家就坐在地板上,双脚抵着床板,伸直双腿一遍一遍地练习。有时,妈妈还要使劲帮我把身子往下压,让身体和腿尽量贴上,那对我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我常常痛得嗷嗷直叫,不知流了多少眼泪,觉得腿上的筋被拉扯得快要断了。经过每天这样的“酷刑”,我的成绩终于从不合格变成了合格。尽管只是合格,但在我心里,这个合格无比珍贵。看了《大脚Y跳芭蕾》,我更要向贝琳达学习,向良好、优秀前进!
梦想如此美好,坚持,让我们追寻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歇。让我们一起坚持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