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们一家在电影院观看了歌舞动画影片《冰雪奇缘》。唯美的人物造型、精工的动画制作、壮观的冰雪场景、动人的故事情节以及震慑人心的音乐和歌声,让我们对这部堪称完美的动画片深深着迷。同时,在感动和陶醉中,我也收获了心灵的触动和感悟。
《冰雪奇缘》故事讲述了拥有冰雪魔法的爱莎公主由于小时候魔法丢失——险些导致妹妹安娜公主丧命,而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恐惧,常年把自己封锁在房门之内。爱莎需要继承王位,接受加冕,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当日,意外受到了妹妹安娜的激怒,不受控制的冰雪魔法席卷了王国,让整个国家陷入冰天雪地中。爱莎也由于害怕逃离城堡,独居雪山。安娜终于明了姐姐爱莎将自己拒之门外的秘密,为了找回姐姐、解救王国,踏上了冰雪冒险之路,并最终和善良的“驯鹿王子”克里斯托夫一起帮助爱莎女王找回了真正的自己,用“爱”之魔法,化解冰雪,解救了国家。
爱莎女王自由了,却并没有真正的快乐。独自在偌大冰宫生活的她,内心渴望着亲人的温暖;逃避了自己女王责任的她,心里还惦念着自己的国家和国民;对于她自己拥有的特殊魔法,她依然存在着恐惧和不安,因为她无法掌控它,无法驾驭它。
当爱莎的魔法再次伤害了妹妹安娜,安娜在为姐姐抵挡敌人利剑的瞬间变成了冰雕,爱莎痛心地哭泣了,她紧紧拥抱着被冰冻的安娜,她的内心在悔恨和爱的暴风雪中翻卷着斗争着,最终,是爱的力量战胜了一切恐惧和胆怯,安娜解冻了,复活了!原来,在爱莎的体内,不仅有冰雪魔法,还有爱的解冻魔法。这时候的爱莎,才终于看到了真正的自己,可以做回真正的自己,自由地、尽情地、真正快乐地、充满幸福地做真正的自己!
看了这部《冰雪奇缘》,看了爱莎命运的转变,我才真正醒悟:做自己的阻碍如何能是自己?自己的缺陷、自己的各种角色不也是真实自己的一部分吗?只有勇敢地面对完整的自己——无论是自己好的一面,还是自己不好的一面,接受完整的自己,爱完整的自己,并且朝着更好的自己不断努力,才能真正快乐地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