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400字草房子读后感推荐一则
当买来这本书时,我心里高兴极了,总想快点翻开书,享受一本好书给我带来的无限乐趣。
刚开始,我总想着曹文轩为什么要把这本书取名《草房子》?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主人公桑桑和这片金色的草房子朝夕相伴,这些草房子承载了桑桑的喜、怒、哀、乐。
在小学六年当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或感人的,或兴奋的,或伤人心的,或愤怒的。书中,曹文轩把各个人物的性格都栩栩如生地刻画了出来,生活中遭遇的人物都截然不同,如桑桑、纸月,秃鹤,细马……在这些人当中,令我最难忘的就是主人公桑桑了。淘气的桑桑,时常沉迷与大人世界的桑桑,帮助别人的桑桑……但在最后一章中,我却看见了被病痛折磨的桑桑。
最后一章中,桑桑得了鼠疮,他和爸爸四处寻医,但那些医生都束手无策,但桑桑和爸爸依旧没有放弃,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位老医生,让爸爸和桑桑寻求到了生的希望。
可能是温幼菊老师的那句“别怕”,让桑桑从死亡的边缘走回来,从死神手中挣脱出来,这本书中的每一个字,都令我着迷,受益匪浅。
热搜读后感: 草房子的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曹文轩曾说:“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而他著名的长篇小说《草房子》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美,还有从一行行文字中传递出来的深邃思想。
《草房子》这本书中,我感触最深的便是《红门》这个故事。它讲述了杜小康因为一对红门而不断成长的经历。
起初,杜小康家里开杂货铺,不但家底厚实,做事也很体面。一次,杜雍和倾家荡产出门进货,返乡时不慎翻船,货物浸水不能再用。从此,红门人家一落千丈,四处借钱为杜雍和治病。为了还债,那对红门也被人摘了去。杜雍和拖着病体强拉着杜小康去芦荡放鸭,在那里,杜小康嚼过芦苇根、见过大风暴、拾过芦雁蛋……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长。
转过头来看看现实,我深深地体会到杜小康当时的心情。这次疫情,我尝到了从未经历过的恐惧。我害怕自己被感染,害怕家人出现症状,更害怕走进隔离病房。看到杜小康在面对困难的举动时,我忽然间明白了:要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做好自己可以做的一切。
我鼓起勇气,克服了自己心中的恐惧。每一次消毒都面面俱到,每一次出门都小心翼翼。终于,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几个月后,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我的心里像蜜一样甜,因为这其中也有我的一份努力啊!
让我们立足当下,认真学习,做好防护,向杜小康学习自强自立的精神!在每一天学习中,提高自己;在每一次困难中,磨砺自己;在每一次经历中,成就自己。正所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一次飞跃,每一次翱翔,终将助力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