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管理我自己》读后感400字
寒假里,我读了《我能管理我自己》这本书,通过这本书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书中有个故事叫《小鸟学飞》,里面讲了小鸟学飞的故事,刚开始小鸟不会飞,摔了很多次,她说不学飞了,鸟妈妈怎么劝它都不听,只好把它从树上推下去,小鸟怕自己摔死拼命地拍打着翅膀,它发现自己会飞了。其实鸟妈妈不是狠心,是为了让小鸟学会本领,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爸爸妈妈不能永远陪伴我们,我们必须努力学习。
还有个故事叫《兔妈妈病了》,讲的是兔妈妈生病了,可是小兔什么都不会做,小伙伴都嘲笑它,说它是个大懒虫。小兔来到妈妈床边让妈妈教它怎么穿衣服,怎么洗水果和胡萝卜,小兔学的可认真了,学会以后,给妈妈洗了萝卜送到妈妈床边,兔妈妈高兴地笑了。小兔心想,学会自己做事情真好,还能照顾妈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还要学会照顾爸爸妈妈。这本书里还有很多故事,我一定要像故事里那样学会管理和照顾自己,好好学习,做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