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为大家推荐一本书,《灰熊卡普》。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灰熊家幸福安宁的生活在一起。它们有四个孩子,熊妈妈认真的教熊宝宝怎样捕食……
可是,好景不长,猎人把它们的父母和三个兄弟给杀了。卡普虽然逃出猎人的魔爪,但是,它的右脚被打了一枪,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逃进森林以后,它不断呼喊着妈妈、妈妈……
它什么都怕,就连松鼠跳跃也怕,不过它很聪明,很快就熟悉了各种小动物,有攻击性的,没攻击性的,有毒的食物,没毒的食物……它已经会分辨各种气味,不过,它不熟悉人类和铁的气味,所以,它对人类产生了恐惧感,这也使它知道,能逃就逃,如果距离很近,与其逃跑,不如拼死一搏。
有一次,卡普被捕狐狸的捕兽器逮住了,它弄了好长时间,也没能打开,后来它发现只要轻轻一压那个环就自动打开了,这又使它增加了生活常识。
它越来越健壮,终于成立了自己的王国!
这个故事让我们体会道了没人教它常识。失去母亲的痛苦,失去兄妹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