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世界,让我们保护动物,崇尚自然,尊重科学,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去探寻更奇妙的世界。
这几天,我一直在看一本书,名叫《动物世界大百科》,我挺喜欢这本书的,这本书讲的全是动物,我看的这集讲的是“鸟·哺乳动物”,这本书一共有287页,现在我差不多快看完了。
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有一种鸟叫军舰鸟它还叫强盗鸟,是因为它们本可以凭自己的飞行能力来养活自己,但它却喜欢不劳而获,拦路抢劫,它常去抢别的鸟的食物,它是一个坏鸟。
有一种旅鼠会跳海,是因为他们繁殖得特别快,数量庞大时它们开始变色,变色不久,就集体跳海自杀,但也不是都自杀,它们会留下一部份传宗接代,这样就不会绝种了。
仓鼠是种可爱的小动物,但它长得小,很伶俐,十分可爱,所以人们把它当宠物养,游泳时仓鼠会鼓起頬囊。
有一种动物叫臭鼬,它散发的臭味可以到达1000米,而且有毒,当它遇到敌人时,就会竖起尾巴,射出一种液体,这种液体如果喷到敌人的眼睛上,眼睛会瞎,如果沾到人的衣服上,臭味几个月不掉。
狼是群居的动物,狼群有首领(它们是有智慧的动物),在狼群中最有力量的是狼王但在狼王体力下降时,会由一些强壮的狼来代替狼王的位置。在夜晚,狼的眼睛会发光,是因为眼睛上有一层薄膜,薄膜能透过外面的光线能发光。在夜晚,狼还会嚎叫,这不是为吓唬人,是在彼此交流,还有就是同胞死了,它们在哀悼。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是豹,潜水冠军是海豹,树袋熊是香香的,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蜜蜂酿蜜要吞吞吐吐一百多次才能酿成蜂蜜,驼鸟是鸟,但它跑得快却不会飞,仙鹤也叫丹顶鹤,刚生下的小雁会把周围活动的东西当成妈妈跟着(真傻),蝙蝠怕光,鱼没眼皮(总不闭眼,累死了,睡觉多不舒服啊!),睡鼠叫不醒……
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好多动物的特点,长了好多知识,我还想看这类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