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动物会议读后感之二
我特喜欢看动物类的书,拿到这本书也不例外。我如饥似渴地捧着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很快就读完了。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全世界的动物要在动物大厦召开动物会议,是因为他们都对人类不满。他们想召开动物会议帮助人们恢复理智,因为人类之间总是发动战争,让年轻的孩子们去打仗。动物们想尽了一切办法,几次都以失败而告终,但最后一次获得了意外的成功,动物们终于帮助人们恢复了理智。
读完这本书,我想到了我们繁华美丽的世界上还有个别国家进行战争。在战争中,许多孩子无家可归,失去了亲人,战争毁灭了一家人的快乐生活。我希望他们能停止战争,让世界恢复以往的宁静与和平。
[读书感悟] 狼王梦读后感(篇一)
《狼王梦》这本小说的主角是一匹叫紫岚的狼,当初爱上了一匹叫黑桑的大公狼,之后黑桑被野猪用它那常又尖的獠牙捅向了自我的喉咙,失血过多而导致窒息死亡,从此紫岚就过上了独立生活的日子了。
不久,紫岚在一个挂着大风的夜晚生下了五只狼崽,第一只、第二只……当第四只狼崽快要被带到洞里时,最终一只狼崽握着自我的身体,大风吹着他,它好像很冷似的,紫岚担心了,他迅速把第四只放回山洞,想立刻赶到最终一只狼崽那里,可惜已经晚了,它死了,它的全身都已经僵了,并且十分的硬,紫岚把它带进洞里,悲痛地看着那匹死去的狼崽,她哭了,她不明白该怎样做,不知不觉,她的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地叫了,她饿了,此刻没有可充饥的小动物,她想了想,最终想出了办法,可是,这个办法或许是有些太残忍了。
她想把那只死去的狼崽作为充饥的食物,可是她每吃一口,心就会痛一下,最终,她还是把它吃了下去,别提此刻有多悲痛了。
紫岚剩下的四个小狼有三公一母,最大的叫黑仔、老二叫蓝魂、老三叫双毛、最小的是个母狼,叫媚媚,他们各有各的优点、各有各的缺点,最让紫岚疼爱的,就是黑仔,因为她想让黑仔……成为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