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套西顿的动物故事集,包括《小战马》、《狼王洛波》、《狐熊华普》,不过我最喜欢《狼王洛波》,因为他给我带来了感动。
故事讲了:在一片水草丰饶的宝地,最有名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只狼——洛波。在夜晚,如果有狼在叫,牲畜和牧民都思毫不在意,但是如果是洛波在叫,那么这一带的人将整夜睡不着觉。第二天早晨才会非常小心地看看自己的院子里有没有什么损失。只怕狼王洛波在自己家中睡下了。看到这儿我不禁为狼王洛波喝彩。但最后,洛波还是被牧民抓住了,牧民不想杀了他,只是将他锁在牧民家的门旁边。牧民每天都会给他送来一些肉,可他就是不吃牧民送来的肉,最后他被活活饿死了。我被深深的打动了。也许他不是最强的,但人类可以打倒他,却杀不死他永久的灵魂。
今后,我每天都会去看一眼令我感动的书——《狼王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