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5日,有一个平凡,但又不平凡的老人,因为癌症而去世,他创造了苹果公司,他信于佛教,他,就是生前呼风唤雨的伟大发明家,乔布斯!
乔布斯,一个标准的美国式个人英雄主义者,一个被父母遗弃的私生子,一个只能忍受六个月大学生活就退学的叛逆者,一个曾经吸食大麻的瘾君子,更是一个不创新就等于死亡的践行者。读他的传记,给我的内心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
说到乔布斯,你也许会羡慕他的财富,也许会惊叹他的事业,同时你也一定会喜欢他带来的iPad和iPhone,但如果有时间,我建议你好好研究一下乔布斯走过的路,思索一下他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如果你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那么,有一天你一定会认为这是正确的。在乔布斯眼里,生命就是一场战斗,这个略显偏执的信念,激励他在创新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今天,苹果每推出一款新产品,都让世界各地的人疯狂地趋之若鹜,当人们惊奇于乔布斯不断取得成功,用什么语言来赞美他都不过分。但,回过头追寻他走过的路,你会发现这并非坦途。为追求卓尔不群,他不惜付出一切代价,也不惧怕任何失败。在创新途中,他曾经被董事会赶出了自己一手创办的苹果公司达13年之久;他创办的NeXT公司亏损到差点全军覆没;他收购并倾注了大量心血的皮克斯公司,在早期也差点被迪斯尼抛弃
乔布斯经历的坎坷,比你我只会多不会少,但与一般人不同的是,他毫不畏惧,在内心深处的理想引领下,坚持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来战斗,以此苛求自己的付出。这也许才是他最值得我们深思之处。
他在职场的发迹历程,也许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他在生活中也难免会有磕磕绊绊,但是他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人,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一个坚定不移的人,也许不是们个人都能成为乔布斯,但每个人都应该有他那些美好的品质。
乔布斯,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