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和妈妈从图书馆借来了这本书,第一章就令我十分感动。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个年轻人被一对狡猾的狐狸夫妻,骗去了一只,刚从集市上买来的鸡。可过了几天,年轻人上山砍柴时,又遇见了那对狐狸夫妻。公狐狸为了让母狐狸能带着小狐狸安全转移,竟然不惜咬断自己的腿,想把年轻人引开。看着鲜血淋漓的公狐狸,年轻人虽然识破了他的诡计,却甘愿再次受骗
这本书在说年亲人善良的同时,向我们展现了狐狸的狡猾,可也让我们可到了,狐狸的另一面,对家人的呵护,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证家人的生命安全。
在生活中,何尝不是如此呐。在汶川地震时,爸爸妈妈用身体挡住塌下来的墙,却为孩子的生存撑起一片天空。我深深地感受了父爱与母爱,孩子受到伤害或危险最着急的也是父母。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