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 《再被狐狸骗一次》读后感
看到题目,你可能会以为它是《狐狸和乌鸦》的续集。可它并不是本童话故事,而是沈石溪的动物系列小说之一。
《再被狐狸骗一次》写了聪明的狐狸、凶猛的老虎、勇敢的豹子等等,它们为了自己的配偶与子女,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
其中,有一只名叫蝴蝶斑的母狐狸,双眼被巨蜥抓瞎了,它的儿子黑鼻头想留下来陪伴母亲,而蝴蝶斑却执意要将儿子赶出这个家,让它学会自力更生。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狐清窝”,有点像我们的“成人礼”,马上要进入社会了;狐狸也是一样,清窝后,小狐们会学到很多独立生活的生存技巧,没被清窝的狐狸,就像没开口的剑,永远也长不大。我明白了,“狐清窝”虽很残忍,但也是小狐的父母对它的一种爱,让它能茁壮成长、自强自立。我也明白了,蝴蝶斑之所以宁愿自己饿死也要把孩子驱赶出家,是因为它不想让孩子成为废物,要让孩子成为一个强者。父母的爱真是伟大!
其实,我的妈妈也会教我许多独立生存的本领,洗衣服、叠被子、洗碗等都是基本的常识,后来又学会了削果皮、切瓜等。刚开始,我觉得不用这么早就学,以后自然就回了,但做了我才发现,不学还真的不会做,只有提前学习,以后才能更好的照顾自己。我也从中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他们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看了这本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这些本领,做个自力更生的好孩子,不要让父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