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说:“书箱是人类的营养品”。我觉得,书籍就像是一位良师,一位益友,一位终生伴侣……在我看过的书中,《老人与海》让我陶醉。
在墨西哥湾的海滩上,一位老人满怀信心地驾着小船出海,他期待在第八十五天里有所收获,尽管他在前八十四天内一条鱼也捉不到,但他还是信心十足。在遥无边际的大海上,严峻的困难与挑战如洪水般向老人袭来,让老人措手不及,精疲力尽的他被大马林鱼折磨得遍体鳞伤。成功捕获大鱼后,在归来的途中,老人又遭到了鲨鱼群袭击,大鱼被鲨鱼吃了个精光——这意味着他又一次失败了。
我不止一遍地翻阅着海明威的《老人与海》。在文中作者用细腻的笔塑造了一个真实的老人,一个如铁一般坚毅的老人。那朴实无华的字里行间流淌着的,是老人永不放弃的决心,没有太多的忧伤凄凉,也没有太多的惊险奇幻,有的只是老人无数次的被打倒了,再爬起来继续战斗的雄姿。
读书使我们成长,读书使我们进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以后一定要多读书,如果你要获得更多的勇气,我推荐《老人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