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胆子比较小,看完《汤姆 索亚历险记》以后,觉着汤姆 索亚的胆子真大,我要向他学习。书里最惊险的一个故事是“墓地探险”,让我最胆战心惊的一段就是:汤姆 索亚和他的朋友哈克贝利 费恩一起在墓地里看“鬼”,我真替他们两个担心。
汤姆和哈克贝利亲眼看见的,印第安人乔拿着一个十分锋利的匕首,往罗宾逊大夫的胸口捅了一下,只听啊一声,罗宾逊大夫倒下了。他们就赶紧跑了,到了农场的屋檐下,发现了一张旧羊皮纸,拿衣服上顶针把大拇指扎破坏了,写下了一封血信,上面的大概内容是:罗宾逊大夫被乔捅死了,刀是穆夫 波特的,大夫遗体请在墓地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