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源泉,读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的代表作,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部经典作品。读过后,让我了解更多,感悟了更多,这是一次快乐的阅读之旅。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有趣的冒险故事,小主人公汤姆是个充满幻想的孩子,他非常调皮,喜欢恶作剧,却有很多优点,善良、可爱、乐于助人。因为讨厌教堂里牧师毫无趣味的说教,也不喜欢学校枯燥无味的生活。与野孩子哈克和乔、哈波偷偷离家出走,开始了一段新奇有趣的冒险生活。后来,为了寻找财宝,又和哈克两个跟踪杀手来到了酒店,最后和贝琪一起被困山洞,费尽周折逃出后找到财宝成为大富豪。他们在困难的时候表现出正能量,在平常的生活中表现出聪明、乐观以及幼稚却认真的言行,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读了这个冒险故事之后,我觉得重要的是,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气馁,要一直努力奋斗,坚持下去就能实现梦想。从汤姆充满欢乐与阳光的生活中,告诉我们要乐观面对生活,只要以乐观的态度活下去,一定会梦想成真。
美好的童年,如蜜糖。越来越少,但也越吃越甜,当我们远离它时,它也令人回味无穷。因此,无论是暴风暴雨,还是风和日丽,都要大胆的发挥天性,让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