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蓝鲸的眼睛读后感
这几天我在家里读完了《蓝鲸的眼睛》这本书 ,我有了深刻的体会。
这本书写的是蓝鲸的眼睛是很稀有的,失明的人得到它就能重见光明。一位勇敢又冒失的年轻人,为了让一个看不见的女孩儿重见光明。就把蓝鲸的一只眼睛取走了,那个看不见的女孩儿重见了光明,可是蓝鲸却失去了它宝贵的眼睛,他帮助别人的时候,不讲方法,又伤害了到另外一条有生命的蓝鲸。于是,蓝鲸疯狂地报复当地渔民。当女孩重见光明后,得知自己的眼睛是牺徃了蓝鲸一只眼睛得来的,她选择了放弃光明,要把眼睛还给蓝鲸。从此,她一直坐在海边,希望能把蓝鲸的眼睛还回去。少年知道了自己的错误,为了平息蓝鲸的愤怒,他独自一人撑船出海,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抚慰了受伤的蓝鲸。蓝鲸得到了升华,它将眼睛送给了那个女孩。
少年最后失去生命,虽然是为了帮助别人,但是他却伤害到了蓝鲸,所以,我虽然同情他,但是做错了事,就得付出代价。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在伤害其他人的情况下去满足自己。帮助别人要量力而行。
最新读后感: 小学生200字读书心得(示范版)
今天,我读了两只小狮子的文章,我深受启发。
这篇课文主要说,狮子妈妈生了两头小狮子。一头好吃懒做,一头勤劳、勤奋、刻苦的练习。懒狮子每天睡在树下,树伯伯对懒狮子说:你一直这样,你长大谁来照顾你。懒狮子说:不怕啊,我爸爸妈妈会照顾我的。这话被狮子妈妈听见拉,对懒狮子说:爸爸妈妈以后老拉,照顾不了你,你要自己生活啊!懒狮子听了妈妈的话改变了它以前的懒惰,变成了一头刻苦勤奋的狮子。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些感想。不要因为怕吃苦头而不刻苦下决心联系。有才能、刻苦的人必将塌上成功只路。就算你有多聪明,不肯下决心去做,长大就成了没用的人。要知道,不要做好吃懒做的人,要做也要做刻苦勤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