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初中优秀文章篇二
书籍是人类的阶梯,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沿阶梯而上,我,不断进步。——题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天天,都印上了点点书的墨迹。一路沿阶梯走来,我从未停止过不断奋进的脚步。从中也不断收获的,是无数知识与品德的宝藏。
第一阶:小时候,大约从幼儿园开始,我便登上了这书的阶梯,那是我还只能读出拼音,我便是在一个个注音童话中不断攀爬着。到了《狼来了》我收获了“诚信”的宝石,因此直致今日我一直恪守诚实;到了《青蛙王子》看到了“善良”之玉,爱心在我身上永存;又来到《龟兔赛跑》我又得到了“谦虚”这块翡翠……这一阶,我收获甚多。
第二阶:上了小学一年级,我又开始向第二阶阶梯进发。这时那些科普读物吸引了我。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从中得知了为什么我们的胃有时会发出咕噜声;为什么人的皮肤有不同颜色;为什么年青人脸上会长青春痘;为什么我们每次打喷嚏时都会闭眼睛……。这些知识使我在同学们面前讲起来头头是道,使我受益良多。
第三阶:我是在我三、四年级踏上第三阶的行程的,这一阶与其他不同,也是优美而深远的。中国的诗词令我心动,我悲却“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夫际流”的无奈送友;我感叹“韩看水东流,暮看日西沉”的时光飞逝;惊叹于“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丽景观;向往“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悠然美景……这一阶,我走过,走得自在又悠闲。
第四阶:转眼间,我已经处在六年级了,这时,中国的四大名著让我登上了第四阶。在《西游记》中,我与师徒四人一起踏上西游之旅;在《水浒传》里我与一百零八位好汉一同反抗昏庸的政府与贪x;又在《三国演义》里不禁感叹历史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映在脑海,令我回味无穷。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真不假,我智慧的提升、理想的升华、道德的修养完全自书中来。 “腹有诗书气自华”印照在我的身上。沿书的阶梯而上我感到快乐,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2022写作推荐 话题优秀文章
笔是我们写字的一种重要工具。笔有很多种类型,下面我们来看看中性笔的自述吧。
嗨,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你们知道我是谁吗?对啦,我就是0.5mm的黑色中性笔哦,还请大家日后多多关照。
我的长相普通,但却很实用。我,身披红白大衣,内搭黑色卫衣,身上还写着“少女别哭”的四个字,头戴小红帽,脚穿蓝鞋子,非常简约。
叮!从主人打开笔盒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又要开始一场苦战了,哧哧!万箭齐发,我站在高处,指挥着文字大军们奋勇杀敌,那姿态,简直酷翻了!“啊!”主人一声惨叫,原来是她不小心写了个错别字,抹杀掉了我军一连,不用担心,看我的“小李飞刀”,我翻了一个跟头,用我的蓝鞋子踩了几脚,嘿嘿!挽救成功,我厉害吧?
所有的事物都拥有两面性,当然了我也不例外!我们的五脏六腑是由多种化学物品组合而成,一旦使用错误,我就会流出好多血,真是气死我了!
我们之所以背上“凶器”这个冤罪名,都是因为学生们用我那修长的双腿来攻击同学,玩弹笔,在桌子哥哥、已知妹妹的脸上乱涂乱画,惹的我们家族一身“臭”。
其实我们的生命价并不高。二、三元就能买到一支,可是,外貌美丽,颜值高的中性笔胜过了实用的我,我因为过了时,再无法绽放以前的光彩了,于是,我们被放在了文具店中最不起眼的厨窗柜里……
我希望可以有个孩子来陪陪我们,让我们重新“盛开”。
2022写作推荐 陶瓷的优秀文章5条之二
今天,乌云密布,时不时的飘着毛毛细雨。但我的心情依然格外的高兴,因为......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了“哈尼陶吧’。现在你们知道了吧我是要去做陶艺。
一进门,哇塞!一个个作品摆放在架子上,真是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
做花瓶
我赶紧穿好围裙,先把手放水里泡一下,开始了,首先用大拇指用力的往下压,左手扶着陶土同时机器还在不停地转。然后双手握着陶土轻轻地往上提,瓶口越提越细。提的时候要注意不能用力太猛,这陶土摸在手上的感觉就像在捏橡皮泥,哦比橡皮泥还软,不然会把陶土捏坏的。最后,花瓶的雏形就出来了。过三天后就干了。
上色
过了三天我看见我的花瓶已经干了,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我画了一个小女孩坐在草坪上画画,天上有白云和彩虹。旁边画了几多荷花,荷花上还有蝴蝶在翩翩起舞。瓶口里用青蓝色涂了一圈青花瓷,中间有一个蝴蝶结。
大功告成啦!我心里十分开心,就在这时,我的瓶口被我摸了个缺口,我大叫“怎么办,好不容易......唉!”陶艺老师一边安慰我一边帮我把缺口磨圆。妈妈说:“别懊恼了,换一种角度看,残缺也是一种美啊!”谁说不是呢。
泰州实验学校五(11)班蒋天爱
2022写作推荐 考试之后优秀文章(篇一)
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老师让我谈谈自己的感受。我心中充满了两个字:“悔恨”。考试过后,我听同学们在讨论英语考题,听了一会儿,我心中一震,后悔已充满了我的心。我听他(她)们一算,我已经错了五、六题了。我突然有一种想把自己的脑袋拆开看看里面装了什么的冲动,可是后悔也来不及了。最可悲的是,错了一些我们考前老师刚讲过的题。我想我真是没脑子,我为什么当时不好好听呢?可是,时间一去不复返,想回到考试前是不可能了。
为什么考试前我没有认真听?为什么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为什么我这么傻!我心中像吃了苦瓜那样苦涩,让我心中充满了悔恨。
期中考试是对上学期前半部分学习情况的检验,在我心中,每一次考试就犹如一块磨刀石,犹如一个练兵场,我们可以用它来证明自己。在这个战场上,笔就是我们的武器,大脑是我们的仪器,我们要好好的利用它们,让它们成为我们的神器,在测试这个战场上打胜仗。
这次考试带给我了永久的悔恨,我的心已刻上了这次耻辱。以后我们一定要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一定要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让它严格地要求我们,更好的学习吧,记住一句话:学习就是我们的未来。
2022写作推荐 观察植物优秀文章壹篇
在植物的王国,每一种的植物都有独特之处。有的缤纷艳丽,华贵高雅;有的香郁诱人,沁人心脾;有的粗壮高大,奇特无比。但是,梅花那朴实无华的外貌和凌霜的品格令人无比敬佩和喜爱。
在这百花凋零,万木枯萎的寒冬之际,唯有梅花,争芳斗艳。瞧!那一团团一簇簇娇艳夺目的梅花,像桃色的云;像迷蒙的雾;像透明的泡沫,比飞雪还耀眼。梅树上的小骨朵一天天鼓起来露着红嘴圈儿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这时一阵寒风拂过,那一团团一簇簇的梅花轻轻的摇曳,阵阵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沁人心脾。呀!一朵梅花坠落了,我立既伸出手接过梅花,仔细观察,清淡的黛红花瓣宛如一只玲珑剔透的小瓷瓶。看着这娇小的梅花,我顿时别有一番感慨,这些梅花,虽然没有蜂吟蝶舞,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华丽,但它仍就这么于萧瑟的冬季,展示着寂寞美丽。
看着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梅花,我的心中不由产生一股敬意,不禁想起“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是啊!只有梅花才独傲冰雪。此时,王冕是人的“不要人夸好颜色,只求清气满乾坤”映入眼前。梅花的纯洁无暇和无私的精神令我佩服,它将自己的美丽给人们,却在百花齐放之季俏然离去。
啊!梅花是你将冬天点燃的富有生机,又是你将春天默默迎来,却悄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