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当前钢铁丛林中的生活之后,在接触了更贴近自然的生活后,人的心境在这样的情况后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有时候会思考人在世界中是什么样的存在,自然又是怎样的存在。
在阅读了《瓦尔登湖》后,不禁让我思考了曾经在意却又逐渐忽略的问题。书的开头讲述了作者在经历了大学在城市的繁华生活中选择回到了乡村,重要的是他选择的不是从城市这个集体而归属到乡村的这个集体,不单单是从一个归属转移到另一个归属,他选择的是在远离乡村的两英里外的瓦尔登湖自己建造的木屋中生活,而他的生活也更多的是自给自足的自然生活。强调故事的环境的原因也正是表达作者并不是转换生活方式从繁到简的过程,更多的是作者归属自然,感受自然的生活方式,只有身处在自然中,才能感受到之前被遮蔽的眼睛变得明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