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台赚钱机器,而非穷其一生当一台赚钱机器。
将自己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联系在一起。
时刻在保险柜中存放一笔不可动用的储备金,这笔储备金始终能给你重新开始的机会。
1.储蓄一定比例的金钱(每个月将10%-20%的收入用于储蓄当做“鹅”账户,从每次加薪中提取50%存入你的“鹅”账户中)。
2.使用储蓄资金进行投资。
3.提高自己的收入(只要你还没达到预期收入水平,你就应该将精力集中在这一件事情之上,只管将预期收入定得高一些。达到后再转向其他收入)。
4.从每次加薪中提取一定比例进行储蓄(从每次加薪中提取50%存入你的“鹅”账户中)。
几个基本概念的关键区别:
1.投资和投机的区别(投资者是从购买投资产品起就开始获得收益,而并不是要等到卖掉产品时。转卖时才获得收益,是投机者。)
2.负债和投资的区别(如果金钱远离你,这就是一种负债。如果金钱流向你,那这便是投资);
3.三种投资类型的区别(a.货币资产;b.有形资产;c.赌博);
4.普通投资者和投资家的区别(普通投资者追求平均收益,投资家追求高收益)。
第一步计划:财务保障(尽管遭遇突如其来的经济变故,你还是能依靠积蓄继续保障自己的生活)
6-12个月的固定花销
第二步计划:财务安全(你需要积累足够的资金,使你可以靠利息生活)
每月所需金额×150=资金总额(所需金额为每个月生活所需最低金额)
第三步计划:财务自由
每月过上想过生活的花销×150=资金总额。
在你实现财务保障之前,你都不应该去冒险。因此,你应该选择低风险的投资项目。
40(低)∶40(中)∶20(高)保证财务安全
实现财务安全之后,你就应该抽取一部分金钱以实现财务自由,50%中风险,50%高风险,实现财务自由。需要去寻找收益率远高于12%的投资项目。
至少为自己找到一个你能模仿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