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发芽,最后还会开花结果。但是,如果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无人的大戈壁一样,冷冷清清,没有活力。一个人有了梦想,也就等于有了追求与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让人离自已的目标更近,也许在这条道路中你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
说到梦想,让我想到了美国作家安德鲁克莱门斯成绩单中的主人公诺拉。诺拉是一个天才儿童,因为自已的好朋友史蒂芬因为成绩不好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认定自已是一个无药可救的大笨蛋。诺拉为了帮助朋友他的梦想是让家长、老师、同学们不那么的看重成绩来评定好学生和坏学生。为了实现自已的梦想诺拉每次测验故意考几个差成绩,上课捣乱等等。在智商测试中,测试结果高达188分,与平时成绩完全不符,他为了帮朋友树立信心,告诉了好友真实情况,最终全校都知道他是一个天才,可考试成绩确不出色。“天才与笨蛋”并不是成绩决定的,诺拉实现了自已的梦想,改变了大家的观念。
我很赞同诺拉对史蒂芬的评价:史蒂芬不是班上最聪明的小孩,但他真的很认真,对于他做不到的事,他很有耐心,而且永不放弃。遇到困难时,先离开一会儿,过阵子再回头重新来过。我在班里的成绩并不好,特别是数学方面,看到较难的题目就心虚,从现在开始我会向史蒂芬学习,遇到难题时,调整状态重新再来;平时在古筝、柳琴的练习中端正练习态度,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练习琴技,不能再随心所欲,偷工减料。我想信,只要我像史蒂芬那样,那么态度的翅膀一定能带我到达梦想的终点。
有梦想才会有动力,有梦想才会有未来。在梦想的道路上我们要有认真、耐心的态度;要有披荆斩棘、永不言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