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是混乱的,这是我读完之后最直观的感受,好像是因为接受了太多的冲击,想表达太多,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案件其实并没有什么推理性,甚至是掩饰手段也很拙劣,但是背后心灵的煎熬,与价值理念的冲击,却能给人最强烈的震撼。
可以说,孩子的拙劣成长,逃避现实生活与母亲的溺爱有关,同时也是父亲懦弱的一面镜子,八重子是溺爱儿子的,毫无疑问,无论孩子玩什么,要什么,只要孩子能开心,她都愿意为他做,哪怕是为他顶罪,这与婆婆千辛万苦想要揭发他儿子的谎言形成强烈的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