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老师推荐的《男生贾里》这本书受益非匪浅。
《男生贾里》这本书是著名的大作家秦文君所创作的。
里面有很多的人物,个个生动活泼。有贾里、贾梅、鲁智胜、林晓梅等等。林晓梅是以打扮为自豪,她有一次打扮了一个“云遮月”,林晓梅的发式、服装变来变去;王小明喜欢用眼泪来打官司,她每一次作文都只写几十个字,老师给她打低分,她就哭;贾里很爱面子,尤其是在妹妹贾梅面前更要显得威风。
这本书以独特的视角写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性格。以及我们这一代所遇到的问题。比如。抽烟,和父母的关系等等。男生贾里这本书的主人公贾里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人。总是以为自己是最了不起的人。对与父母对双胞胎妹妹贾梅的宠爱非常不满。总是想赢得父母的宠爱却常常适得其反。闹出了不少的笑话。这是一本很逗的书。其中最逗的一章是:歌星效应。讲的是贾里的双胞胎妹妹贾梅喜欢一个歌星。恰巧这个歌星要开演唱会。贾梅为了得到买门票的钱又是去打工又是帮父亲抄稿子。使得父亲终于亲自给贾梅买了一张门票。贾里非常希望父亲也送给自己一份礼物。可是父亲却给了贾里一张钢笔字培训班的报名表。对她说你明天开始要去练习钢笔字。你难道希望自己写的字不如妹妹吗?贾里非常嫉妒。心想父母凭什么这么偏心。就和自己的好朋友鲁志胜在演唱会哪天悄悄溜进剧场。结果因为没有买票被人发现而被罚刷厕所。而弄的得狼狈不堪。
这本书值得一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