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学溜冰的满分作文
我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到了。为了让同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学校特地举行了“六个一”活动,我正在做其中的一项:做一次运动。
回到了家,我想:我该做什么运动呢?突然,我眼睛一亮,看见了我去年刚买的溜冰鞋,心想:就这个了!于是,我把溜冰鞋拿出来,擦干净,就差到晚上了。
等呀等,终于到了晚上,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走到了广场。到了广场之后,我就开始练习了,但是因为刚刚学,所以脚下跟踩着香蕉皮似的,刚走几步就滑倒了,但是,我没有放弃,鼓足勇气就站了起来,重新走,不同的是,这这一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没有摔倒。于是,我开始得意起来,心想:原来溜冰么简单呀!突然,一个大哥哥穿着溜冰鞋向这边溜了过来,吓得我直哆嗦,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那时真够疼的,我有些泄气了这时,妈妈过来了,说:“孙逊,不要灰心,去跟老师学吧!”我点了点头。找到教练之后,妈妈抢先说:“教练!教教他。”教练脚踩“风火轮”溜了过来,说:“你会不会走路?”我说:“正学着呢!”教练又问:“那你给我走一下子吧!”于是,我就跟教练走了一下子。可教练却说:“不行!两脚放直,背再驼一点,重新走一遍。”我又按照教练所说的要求走了一遍,教练才点头说:“你自己练去吧!”说着就滑走了。过了两天,我又来学溜冰,不过,现在的我只差花样溜冰和刹车了,因为这两天我一直都在家里练习,所以现在像一些:向前冲、拐弯、慢溜之类的东西我都已经练熟了。这时,教练滑了过来,说:“你该学什么了?”我回答说:“刹车!”教练又说:“来,我给你做一个示范。”说着便溜到了练习溜冰的地方,之后向舞台撞去,我刚想让教练停下来,但是,教练就是不停,眼看就要撞到舞台上去了教练突然来了个急转弯,把溜冰鞋停了下来,那姿势真是酷毙了,这时,教练溜了过来,说:“你也试试吧!”我说:“嗯”于是,我学着教练的样子,向舞台冲去,但因为当时溜的太快了,再加上不会刹车,所以就直接摔在了地上,教练溜过来,对我说:“,不要溜那么快,身体放松一点,不要慌,一次性做两次拐弯,再试试。”我又按照教练说的做了一遍,果然成功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我学会刹车了。
通过这次溜冰,我明白了做事情要坚持到底,如果不坚持,人人都干不出大事业来,以后我们在生活、学习方面都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