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顶碗少年的读后感其二
翻着散发着油墨芳香的书,读着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我不禁心潮澎湃,那则《顶碗少年》便是其中一圈的涟漪,读短文写读后感:爱拼才会赢。
故事是这样的:在上海大世界露天剧场表演杂技,场内座无虚席,全是来自异国他乡的旅游者。一位英俊少年出场了,他表演的顶碗,只见他头上顶着高高的一叠碗,做出各种各样令人惊羡的动作。突然在转身的刹那间,一叠碗从他头上掉下来了。少年没有慌张,不慌不忙地重复刚才的动作。那一叠碗好像故意捣蛋,又一次掉下来。音乐又一次奏响,场子里没有一点声音,那叠碗又剧烈地晃动起来,那少年轻轻抖了一下脑袋,终于把碗稳住。场内爆发出暴风雨般的掌声。
是的,人生是一场搏斗。敢于拼搏的人可能是命运的主人,顶碗少年便是其中一个。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终于发明了电灯;容国团奋勇拼搏,终于打败了,为中国夺得了一枚金牌;伟大的医学家李时珍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终于写成了医学巨著《本草纲目》……无论是写一篇文章,还是解决一道数学题,完成一件精美的艺术品,都要持之以恒,顽强拼搏,才能成功,读后感《读短文写读后感:爱拼才会赢》。
说道这,我自叹不如。在生活中,在学习中,我经常被困难吓倒,总不能坚持到最后,半途而废,有头无尾。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但只要我们勇往直前,不怕困难,努力拼搏,一定会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地刷新自己的记录,正所谓“爱拼才会赢”,相信我们一定能品尝到硕果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