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水孩子》。
《水孩子》讲的是:在爱尔兰北镇住着一个扫烟囱的孩子汤姆。他不会读书写字,也不知道他的爸爸妈妈是谁,每天被他那狠毒的老板逼着替人家清扫烟囱,所以挨打挨饿是家常便饭。
汤姆从小就受师傅格林姆的严厉管教。有一次,他和师傅去一个大户人家扫烟囱,可是汤姆不小心闯下了大祸,吓得他到处跑,最后在仙女的引导下,跳进了水里,并且变成了水孩子。起初,汤姆还是像以前一样顽皮,在水里,他经常跟各种动物捣蛋,后来在仙女的帮助下,小汤姆逐渐长大了,也成熟了。最后仙女派他去帮助师傅摆脱困境。一开始,小汤姆很不愿意去,因为他非常怕师傅会再次把他变成扫烟囱的小孩。可是仙女告诉他,一个人如果想成功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最后,小汤姆最终战胜了自己,鼓起勇气去帮助自己的师傅。在经历了各种考验之后,他终于变成了一个善良、可爱的水孩子。
这本书讲了水孩子从一个调皮的坏孩子变成一个勇敢、聪明、又懂事的好孩子。汤姆正确地面对自己的错误和缺点,不逃避,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改进与完善自己,终于成为一个男子汉。
跟汤姆比比,我觉得羞愧极了。我是个淘气的男孩子,有时候也会因为一点小事跟同学闹矛盾,老师批评我,我却不服气,还跟老师顶嘴。事后,我从不查找缺点,更不虚心接受批评,照样我行我素,根本不把老师的教育放在心上。读了《水孩子》之后,我才知道,应该像汤姆那样,做一个勇敢、懂事的孩子。有错误要及时改正,不应该逃避。
让我们一起读《水孩子》这一本书,一起做一个勇敢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