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1.鲁滨孙从小就不爱学习,他有一个愿望就是;坐船去周游世界,父亲知道了他这个奇怪的想法后很为他担心。
一天机会中于来了,朋友约他坐海船去伦敦,这是他xx来第一次坐海船,可是在半路上他们碰到了大风暴,很多人都失踪了,他来到了伦敦,一位船长跟他说;我去非洲挣了不少钱,
于是鲁滨孙跟船长去了一次也赚了不少钱,第二次去的时侯半路上碰到了海盗,鲁滨孙当了他们的奴隶。一天海盗让鲁滨孙去钓鱼,在路上鲁滨孙把一个人推下了河,于是又逃到了一个荒岛,在荒岛上他搭了三个房子,拿小麦作成面包吃,养了一群羊,有时吃羊肉,还与野蛮人大战一场,其中救了一位准备要吃的俘虏,并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星期五,因为那天是星期五,英国人来到了这个荒岛上,船长,大副,和一个乘客被绑了,因为船远哗变,于是鲁滨孙救了他们回到了英国约克城。
我决的鲁滨是一个勇敢又是一个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帮助自己回到了家,也帮助了其他人,他很值得我学习,因为他很有信心,又坚强,但是也很任信。他很喜欢周游世界,但是这次没有听父亲的话,正好碰上了大风暴!但是他很有信心的活了下去,自己做吃的,自己拿羊皮做衣服,自己搭房子,没有冻死,没有饿死。虽然他在荒岛上活了28年2月19天,但是他很快乐,因为他养了很多宠物,每天都陪他玩耍。最后他千心万苦终于不负重望,回到了家乡。
2.鲁滨孙漂流记讲的是一个喜欢航海的英国人鲁滨孙在一次海难中被冲到一个孤岛上,依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了28年,后终于回到英国的故事。
小说让人回忆深刻的地方有好多——
鲁滨孙在荒芜人烟的孤岛生活了28年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可见鲁滨逊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他说:我整天悲痛着我这凄凉的环境,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兽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独特的个性体现了出来,对生活充满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设计的悲观中,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为了做一个小小的木栅栏,就花了一年时间,我仿佛可以看到他在这一年里早出晚归,不停地打桩。
他为了做几只耐火的罐子,尝试了许多次失败,但是他依旧坚持不懈,做出了罐子。
他为了吃到大米,种了4年麦子,终于尝到了自己种的粮食……鲁滨孙这么勇敢执着,不被困难打倒,乐观向上,真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遇到困难,也不能退缩,要勇于面对,打败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