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今生今世的证据》读后感500字
“爱玲是吉人,毁灭轮不到她,终不会遭灾落难。”张爱玲女士也是有小女人心怀的,文中提到“她喜欢也在众人面前看着我,但是她又妒忌,会觉得她自己很委屈。”看到自己爱人比自己优秀受到众人的好评,女人往往会有自卑感,会觉得自己有点配不上他,有谈谈的失落,又因为他是自己的爱人,所以欢喜。这样的情节这本书里写的还挺多的。读后感就写到这里了,也算作对这本书的交代。先前我只看了《张爱玲记》,原先只以为胡兰成钟爱张爱玲一人,端的郎才女貌,不料又看了几篇,才知胡兰成这个人又婚好几次,明明经验很丰富,却偏偏把自己写成痴情美男子。文中多次出现风格不同的女人,他本人也自认为对女子已经了解通透,如"女子一爱了人,是会有这种委屈的。“其话语之肯定,让人仿佛觉得他已对女子太过了解了,事实也确实如此。
我老师蛮欣赏胡兰成的,也对《今生今世》评价甚高,他对《今生今世》知名度不是很高的解释为胡兰成和日本瓜葛颇深。在我看来知名度不高的原因最本质的还是书、人本身吧!说实话,我真就不喜欢胡兰成的”水性杨花“。于是这书就暂且搁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