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乌丢丢的奇遇读书心得作文
人生的财富是什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爱。我想用童话中吟痴老人和乌丢丢的故事告诉你:有爱滋润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
吟老和乌丢丢何许人也?乌丢丢是一位耍木偶老人制造的,因为他给人们带来了快乐,因此这个独脚大侠也从中获得了生命。吟老是一个孤独的老人,天天写诗,但总对自己写的诗不满意。有一次,乌丢丢在找木偶老人的途中,无意中碰到了吟老,两人结伴而行,一路上老人不停地写诗,乌丢丢从吟老那学到了不少知识,懂得了什么是生命,什么是爱,什么是善良。
一次乌丢丢的一位叫珍儿的朋友的一只脚生病了,无法上学和走路了,乌丢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决定帮助珍儿,于是乌丢丢在夜里和珍儿化为了一体,从此,珍儿的脚病好了。
读完这个故事,使我深刻感受到了乌丢丢的善良和爱心,乌丢丢为了别人的幸福,不惜忍痛割爱,他的这种不为自己专为别人着想的精神是多么伟大呀,这使我也不仅想到了生活中的我们,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处处将变成和谐的家园。
[读书心得模板]乌丢丢的奇遇读后感(经典版)
暑假里,我阅读了《乌丢丢的奇遇》这本书。故事讲了——演木偶戏的布袋爷爷在一次表演中遗失了“独脚大侠”的一只脚,恰好被跛脚小姑娘珍儿捡到,她本想找到布袋爷爷把小脚丫还给他,可是因为脚不方便,只好带着小脚丫回家,并让妈妈把它缝在了十岁礼物“丑娃”的身上,它从一只毫无生命的小脚丫成了一个有感情、有思想的娃娃,还有了个好听的名字“乌丢丢”。
好奇的它一蹦一跳,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吟老的家中,认识了许多有灵气、活泼可爱的好朋友:美丽的可儿姐姐和她的妹妹们;活蹦乱跳的泥泥猴;沾着吟老的一滴血的陀螺;摇头晃脑的波浪鼓;威风凛凛的鬃人;声音沙哑的诗篓子;七嘴八舌的蝌蚪人。在它们开的晚会上,吟老找回了自己童年的记忆和快乐。
在吟老家呆了几日,乌丢丢提出要去找珍儿和布袋爷爷,他们出发了,一路上,他们认识了许多天真可爱、勇敢顽强的孩子和小动物——小姑娘芸儿坚信鸡蛋种下也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大森林里的蘑菇人们在大雨来临时顽强的为小动物们遮风挡雨,即使自己支离破碎也心甘情愿。当他们来到口袋村时,布袋爷爷已经病死,他们又去找珍儿,没想到,珍儿的学校失火了,她还在学校里,乌丢丢毫不犹豫的冲进火海,把珍儿和她身边的一条小狗救了出来,自己的身体却被烧为灰烬,只剩下了一只小脚丫。为了报答她使自己拥有了生命,在晚上,乌丢丢悄悄把自己融入了珍儿的一只跛脚中,让她成为了一个健康的小姑娘。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让我们像乌丢丢一样用爱来回报他人吧!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