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乌丢丢读书心得100字其七
《乌丢丢的奇遇》描写了一只走失的小脚丫乌丢丢,在历经种种生活历程后,逐步明白了人生的道理,懂得了用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透过晶莹的文字,优美感伤的故事,金老先生为我们揭示的生命的真谛,那就是爱,只有爱,才是生命的本真。
和孩子一起读这本书是美的享受,心灵的涤荡。作者对人生,生活的感悟给我以启迪,而书中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追寻的探寻润泽了孩子正在成长的心灵。
[推荐读后感] 乌丢丢奇遇记读书心得(经典版)
乌丢丢和吟老去口袋村找口袋爷爷了,可是他们听到了爷爷的死讯,心里十分悲哀,于是他们来到了他家,乌丢丢看了又看就是没找到上半身,他一问才知道他的上半身跟爷爷一起火化了。
晚上,吟老和乌丢丢告别了村里的孩子们,继续去找珍儿,等到了学校,看见那儿着火了,于是乌丢丢边找珍儿边救火。学校的火终于被扑灭了,珍儿和小狗也被乌丢丢救了出来,可是乌丢丢没有出来。当大家在废墟中看见他时,乌丢丢只剩一只小脚丫了,但是大家听到了小脚丫的心跳,最后乌丢丢决定和珍儿一起上学。晚上到了珍儿家里,他看见珍儿的妈妈生了重病,他把他唯一的一只脚献给了珍儿,让珍儿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可以好好照顾她的妈妈。乌丢丢离开了我们,可他也永远的守护着珍儿。
故事结束了,我被乌丢丢深深的感动了。乌丢丢的生命是珍儿给予的,他为了珍儿又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和身体,这是爱的回报!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又辛苦的养育我们,让我们有了健康的身体,快乐的生活,这就是爱,长大后,我们也要用爱去回报父母,这才是生命的意义!爱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