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读完了《乌丢丢的奇遇》,它讲述了一个优美而忧伤的童话故事。
一开始,乌丢丢是一个耍木偶戏的木偶独脚大侠,一次在演完木偶戏时丢下一个小脚丫。一个叫珍儿的小女孩儿捡到了这个小脚丫,珍儿过生日的时候把小脚丫缝在了丑娃娃的身上,小脚丫立刻活了起来,也有了生命,一蹦一跳地,珍儿给他取名叫乌丢丢。乌丢丢很想念布袋爷爷就走了。
后来乌丢丢回来找珍儿。乌丢丢看到珍儿的学校起火了,就赶快跑去救火,珍儿被救出来了,可乌丢丢却被烧死了,只剩下一只小脚丫了。乌丢丢又把小脚丫安在了珍儿的腿上,珍儿又有了健康的双脚可以欢乐地玩耍了。乌丢丢为了报答珍儿,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乌丢丢为朋友而死,死得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