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妈妈去书店给我买了一本《小猪唏哩呼噜》,我很快就读完了。唏哩呼噜是中国儿童文学史上著名的小猪。因为它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头也不抬的“唏哩呼噜”一片响,所以就叫了这个名字。
唏哩呼噜是一只不平凡的小猪,别看它小,经过的事情可不少,恐怕有的大人都不如他。唏哩呼噜被大灰狼叼走,要被分成块放进小狼宝宝的肚子里,他并没有怕,而是巧妙的逃脱了大狼的手心,还战胜了要吃掉的小狼们的月牙熊,成功的保护了小狼们;它为鸭太太做保镖,一个人赶夜路到城里送鸡蛋;还帮鸡太太鸡宅捉鬼呢······
读了这个故事,我仿佛看到了当时小猪的种种勇敢、助人为乐的行为。所以,自从这本《小猪唏哩呼噜》来到我们家里,我仿佛自己变得勇敢了许多了呢!我为小猪的种种行为感到自豪,我要学习小猪勇敢、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