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天气非常好,我决定在这个好天气里看一本书小猪唏哩呼噜。现在就让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要讲唏哩呼噜,就要先从唏哩呼噜的爸爸和妈妈。唏哩呼噜的爸爸是一头猪,他娶的太太正巧也是一头猪。
一天,猪太太生了一窝小猪,猪先生高兴极了,因为他要当爸爸了。猪先生开始数有几个孩子。:一、二、三、五、六、八猪太太忙说:错了错了,三完了是四,六完了是七。就这样猪先生数了18次才数清楚。接着他又数几个男的,几个女的。他数:女的,女的。数到最后一个,猪先生才改口说男的,那个男的就是唏哩呼噜。
唏哩呼噜帮助了八哥小姐,八哥小姐就摘最大最红的果子送给小猪,小猪一口吃一个。小猪也帮鸭太太把蛋糕送到鸭太太姐姐的鲜蛋糕公司,鸭太太的姐姐不但夸唏哩呼噜勤劳能干,而且还送了小猪香蕉。过了几天,小猪的生日到了,他以为是妈妈的生日,为了买蛋糕,他帮点心铺的掌柜倒垃圾。他为了帮助马太太,欠了大象三千三百三十三块三毛三分,所以要在大象家干三个月的活,小猪还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
看了《小猪唏哩呼噜》这本书,我很喜欢这头小猪,因为他乐于助人,不求回报,这本书也告诉我们:一定要帮助别人,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我和妈妈去书店,我看见一本书叫《小猪唏哩呼噜》。我对妈妈说:我想买这本书。妈妈同意了。
回到家,我就看这本书。我被故事里小猪深深的吸引住了。小猪唏哩呼噜不但热心帮助别人,而且在朋友遇到危险时,能机智和勇敢地帮它们摆脱危险。例如:小猪看见月牙熊抓住八哥小姐并要把它吃掉时,小猪假装撞在石头上昏倒,吸引月牙熊的注意使八哥得救了。
我非常喜欢小猪唏哩呼噜,我应该向它学习,做一个聪明有智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