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莉安娜》是美国作家埃莉诺霍奇曼波特写的。作者以十分美妙动听的手法描写了一个身世凄惨的小女孩波莉安娜,她就是此书的主人公。波莉安娜的双亲都在她幼年时去世,她只好住在妇援会里,直到她的姨妈波莉小姐把她接走。可是好运并没有降临在她身上,她在波莉小姐家并不舒服,但她无论遇到什么烦心事都会乐观地去面对,相信你看了也会被感动。
我觉得妇援会的人很善良,但是她们太喜好功名了。她们不把钱用来帮助自己镇上的一个小男孩,而却全汇给印度小男孩。这全是为了功名。她们却不想想,如果她们把外面需要帮助的人都帮助了,但自己镇上却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那不是件很可笑的事吗?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波莉安娜帮助吉米有一个住处的事。她先问自己的波莉姨妈,可波莉小姐不同意。她就又去找妇援会的人,请妇援会的人给他一个住处,可也失败了。最后,又去潘德莱顿先生,虽然一开始也没成功,但最后他也答应了。波莉安娜愿用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一个自己刚认识不久、还不熟悉的人呢!要是在现在这种环境下,会有三种人,第一种人比第二种人多,而第三种却比大熊猫还珍贵,而且快绝种了。第一种人是完全被利益所占据,他们会说波莉安娜很傻!第二种人是还有良知的,他们会说波莉安娜是个好人。而第三种人什么也不说,而用自己的行动说明:波莉安娜做到的,我也做到了!说实在,我是第二种人。虽说我平时侠肝义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但我还没有像波莉安娜那样。
我认为《波莉安娜》这本书想告诉我们:无论什么事都要乐观面对,但是,记住,首先要做个好人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