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泼的生命完全无须借助魔法,便能对我们述说至美至真的故事。大自然的真实面貌,比起诗人所能描摹的境界,更要美上千百倍。这就是吉米哈利创作的《万物有灵且美》。
它讲述了一个年轻的乡村兽医哈利,每天开着一辆冒黑烟的老爷车南征北战的故事。和恶犬贴身肉搏,随时准备应对母马的无影脚各种让人哭笑不得的惨痛遭遇层出不穷。在这里他遇上有生以来最困窘的时刻,也享受到最温暖动人的真情。作者以轻松幽默的笔风,记录乡间行医的点点滴滴,有着兽医生活的苦与乐,也有着朴实的人情。
兽医,这样的工作毫不刺激,算不上愉快,甚至有些枯燥乏味,但哈利却对任何事物都充满热忱的心,他热爱生活,并善于发现平凡生活中的快乐,并把它展现在了读者面前。
哈利是个热爱生活的人,他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并赞颂着生命的奇迹。他善于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中发掘美好,更重要的是他能够把他的热爱以写作方式,传递给读者。让我们能够同样感受到生命与欢笑。
看完这本书,你会发自内心的感叹万物有灵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