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由来全知道》这本书用了大量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万事万物的来龙去脉,蕴含着深刻道理和丰富的知识。引发人们的思考。
这本书的第一部分主要讲的是地理名称的由来:地理是一个大概念,可以泛指全世界或某一个国家。本节的内容仅限于地域、海洋等名称的由来,有重点,有选择,而远非全部。如:黑海名称的由来、红海名称的由来、死海名称的由来哦,原来死海是淹不死人的埃如果我们的沙澧河也像死海一样,就不会发生悲剧了。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下黑海名称的由来吧。黑海位于亚、欧州之间,古时这里的许多民族,有以不同颜色代指东西南北的习惯:黄色为东,红色为南,绿色为西,黑色为北。因为黑海在他们北面,所以就把这片海域叫做黑海了。
读了地理名称这一部分,它使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让我领略了书香的魅力,仿佛走进了书的海洋。他是我领略了远古人的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