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切力量的源泉”,读完《天堂的眼睛》中《海牛》那个故事之后,我的脑海里清晰地浮现出这句话。
曹文轩的《天堂的眼睛》一书中,《海牛》无疑是最动人的一个篇章。文章的主人公,一个15岁的小男孩,真是一个塑造得极其成成功的人物。那男孩成绩很好,但因为父母早早地去世,所以他只能和自己唯一的亲人——瞎祖母一起生活。可是,奶奶现在衰老了,干不动活了,男孩为了能够照顾奶奶,故意考砸了考试,放弃了学业,为了能将荒地变成农田,他怀揣着奶奶卖草绳,辛苦攒下的700元钱,不畏艰辛,终于买回了一头强壮、凶悍的好海牛。将海牛牵回家的路途中充满了痛苦、艰辛,甚至无奈。大雾,使他被困在大河中央;风雨,使他淋湿了全身;桀骜不驯的海牛,使他受尽了折磨,伤痕累累,但是因为有了奶奶的一句“别怕!”他一次又一次地支撑起身体,不畏伤痛,不怕风雨,日夜兼程,终于带着海牛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家。
这篇文章带给了我许多感动,感动于瞎眼奶奶为了抚养孙子,努力搓绳卖钱,感动于小男孩为了照顾奶奶而放弃学业,小小年纪挑起生活的重担,感动于一群朴实的庄稼人,关爱别人,帮助别人的赤诚之心……这些,只因为“爱”。爱,一个神圣的字眼,一切力量的源泉,它像一股清泉,汩汩地流进生活的河流中,滋润着每一个日子。
很难忘记我8岁时候的一次意外受伤,那是我在学校里的一次体育课上,我们正进行着一次跑步测试,为了更快的成绩,我用尽全力奔跑,临近终点的时候因为体力不支,我脚下一绊就摔倒在跑道上,两侧的膝盖瞬间就肿胀流血了,“啊!”我一声惨叫,嚎啕大哭。老师和同学们马上将我送到了校医务室并联系了我在医院工作的父亲,爸爸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看到我已经哭得通红的眼睛,他简单的检查了一下我的伤情,一边安慰我,一边将我抱起,“别怕,不要哭了,伤得不是很严重,我们去医院处理一下。”爸爸的车开得好快,到了医院的换药室,冲洗伤口,消毒,敷药,包扎,爸爸的动作熟练而轻柔,还一直鼓励我说“别怕,别怕!”听着爸爸亲切的声音,看着爸爸关切的眼神,我不禁止住了哭声。是的,有爸爸在,我不怕!
如今,双腿的伤疤早已淡去,但亲人们的爱却深深烙在我的心里。人生的长路上,也许会有风雨,也许会有坎坷,但是,因为有爱,我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