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不是否认,人和人之间存在的更多的是恶意。
他待你态度恶劣,你会鄙夷会愤怒,他待你冷漠,你会厌恶,他待你过于热情,你会认为他另有所图,他没有你强大的时候,你或许会轻蔑待他,他比你强大时,你又会不甘心落于人后而嫉妒,人和人之间是会存在善意,但不得不承认,那只是少数的情况,生活在无数暴力挤压的社会环境下,更多的恶意一触即发。
当今我们谈好人没好报,社会舆论充斥我们的视线,可是当问起:你为什么这样对待他,得到的答案是看不惯的时候,任凭多少舆论压力,都是无法拯救这个人的,只会积压他心中无处爆发的恶意,任凭邪恶与怨怼疯狂滋长,最终导致悲剧。
说这些可能没什么说服力,那么打开微博看看最近舆论顶端的那些评论者都说了些什么,有几个不是心怀着恶意来用最难听的话去伤害并不认识的人,人们自觉的站队同情所谓的弱者,以为用恶意开制止恶意就能够拯救那些弱者,其实最应该被拯救的是那些心怀恶意的人。
每个人心中都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恶意的。比如对周遭人的嫉妒,猜忌与背后的风言风语,虽然是小小的,但也是心中罪恶的根源,大多数人能够控制罪恶的成长,而那些无法控制恶意的人,就成为了被恶意控制的傀儡。
愿我们能够在这纷杂的世界理智一点,不要用恶意揣测他人,也尽量心怀感恩,让自己的内心多一丝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