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为人正直、心地善良的汤姆叔叔;聪明好学的混血奴隶乔治;冷酷无情的奴隶贩子海利等栩栩如生的人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很令我感动,因为它描写出了旧社会奴隶制下的奴隶的悲惨命运。故事中的汤姆叔叔无论身在何处,都非常乐于助人,而且汤姆叔叔除了乐于助人这个优点外,他还十分善良、忠诚、能干。还任劳任怨地替谢尔比先生管理庄园。还有伊丽莎,她为了自己的儿子哈里不被谢尔比先生买掉,只好连夜逃走。为了儿子,她天天都要担心受吓,并且一路上被奴隶主追捕,伊丽莎本来就是胆小怕事,所以伊丽莎为了儿子将母爱发挥到了极点。还有最值得一提的是汤姆叔叔的好朋友伊娃,她善良、天真,有着天使一般的美丽,能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甚至是黑奴。
在书中,有些人物的所作所为确实令人愤怒无比。例如雷格里,他非常残忍。他是庄园的负责人,但是他常常打黑奴。最可恨的是,他还将善良的汤姆叔叔折磨至死。他简直是一个恶魔。书中最可怜的就是汤姆叔叔和克莱尔先生,因为他们非常善良,却那么早就离开了世界,多可惜啊!但那些恶人却迟迟才得到报应。
看了这本书后,我从汤姆叔叔身上看到了善良和能干,同时我也看到了世界上的恶人有多么可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