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
西关小学五五班耿晓莹
城南旧事这本是很好看,作者是林海音,她的原名是:林含英。
《城南旧事》里人物有:英子、骆驼队的领队、惠安馆的疯子——秀贞、爸爸、妈妈、宋妈、英子的好朋友——妞儿、藏在草堆里的小偷、不理小孩子的德先叔、斜着嘴笑的兰姨娘……
这些人都陪过书中的小主人公——英子在一起,在看第一章的时候,作者介绍了骆驼,它们的神态、细嚼慢咽的动作,个个都描写得活灵活现。好像身临其事的样子
宋妈、妞儿和疯子——秀贞,在惠安馆里,开始我还以为秀贞是和她玩“过家家”,后来英子把她那块很漂亮的表送给了秀贞;英子记得,秀贞跟她说过,小桂子(就是秀贞的孩子)脖子后(头正中间有一块青色的胎记,而妞儿的脖子后边正中间也有一块胎记,于是,英子带着妞儿去找秀贞,秀贞立马带着妞儿赶火车去了;因为那天下着倾盆大雨,英子发高烧,昏迷了十天。
后面还有几张章。我就不多说了,还是让大家去看看这本是把,毕竟每个人的感受不同。大家赶紧去看看这本书把。看完了,别忘了,写下一篇读后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