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自认为应该归类于台湾复古小清新电影。故事没有什么特别,依旧是会出现好学生和坏学生,平凡的女生意外和聪明但因为故事而自甘堕落的男主角追他喜欢的女同学,因为有了交集变得互相喜欢,然后意外再次来临,男生为了帮女生庆生,保护为他准备的礼物,被仇人报复,学校发现打架斗殴,被无奈出国留学。好在结局是令观众向往的,人们都希望相爱的人会在一起。
抛开演技等,这样的情景还是会吸引观众去回忆他们自己的学生时代。
好像如今讲述学生时代的电影会容易受欢迎,就好像人们厌倦了城市生活,想要去乡村生活那样。步入社会后的爱情不再向学生时代的爱情那样纯洁,纯粹。
为了考试一起复习,为了同一所大学共同努力,为了制造偶遇,男生想尽各种办法,为了获得喜欢的女生注意,打球时都中耍帅。上课时不时的往她在的方向瞥一眼,下课一起吃饭,放学送她回家。
但是人是会成长的,不光是身体上还包括思想上。回忆没有错,但不要沉迷在回忆里。只要我们还知道什么样的是美好的,不忘初心,寻找心底的那种美好。
这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