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总有人年轻着。
郭敬明
郭敬明的作品和他这个人一样,总是饱受争议,世间褒贬不一。小时代系列电影就是这样,庞大璀璨的明星阵容,令人叹为观止的巨额票房,极其低下的网络评分,似乎看起来十分矛盾着的事物却又丝毫不矛盾的集于一体。
批判小时代的声音无非就那么几种,要么说它立意不够积极,不够正能那个,影片中大量的香车美女,奢侈名牌似乎与现实中大学生们的生活不符,显得有些不够亲民。
还有一种声音说的是,小时代的演员多数为花瓶活着红极一时的小花旦小鲜肉。他们没有精湛的演技,有的只是人气。靠粉丝来赚取票房而不是凭靠剧情来打动观众。
首先,我没有看过原著小说,而是直接去的影院。我带着七八岁的妹妹去看这部电影,电影播放过程中,我不听到来自四面八方议论各种牌子的声音,然后我身边的妹妹,却看的痛哭流涕。
从影院出来,她对我说姐姐,小时代里四姐妹的感情真好啊。
是啊,妹妹只有八岁,她并不认识什么香奈儿、迪奥、古驰这些名贵的牌子,她所看到的就是四姐妹间真挚的感情。而男子冠冕堂皇批判着的人们,他们明明正享受着这样的生活,却又在批判这样的生活有多么多么可耻。
人啊,还真是矛盾。
我并不认为这不电影拍得有多好,但也绝没有网络上评论的那么糟糕。
可能在那四位女主的身上看不到我们自己青春的影子,但却能在短短两个小时内体会她们青春的美好,有笑有泪,温情满满,我想这就是小时代所想要带给我们的东西,也是小时代所想表达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