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劳伦这样的女人。这个为了自己钟爱的事业,为自己挚爱的人,拼尽努力的人。不在乎所有人的想法,不当任何人心里的陶瓷娃娃。在与阿瑟重逢之前,用尽所有力气,只做四件事情:拼命救治每一个病人,安心睡觉,认真研读医学论文,坚持跑步。我也在几近相同的状态里旋转,按部就班过好一个人的生活。
而阿瑟曾为了劳伦,逃离了旧金山这座城市,只身来到巴黎街头。或许我会为了一个人留下,爱上一座城市,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勇气,为了一个人,离开一座城市,然后孤身奔赴另一座孤岛。因为,留下是遵从爱的意愿,而离开是用理智战胜了感性,又或者是无限放大了孤独与绝望,又或者,是我不曾经历不曾懂得的决绝。
而正如我一直一直告诉自己的那样,既然地球是圆的,那么即使我背负着绝望转身离开,只要这一片绝望足够坚韧,深入骨髓,终有一天我将走回到原点,看你望着我离开的模样,站成一棵青松,谢谢你不曾放弃,谢谢自己足够决绝。谢谢地球是圆的,我终于还是走回了你身边。这应该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我喜欢阿瑟对劳伦说的话,如果心里认定了一个人,那么即使孑然一人又如何,你并不孤单。如果我们都足够勇敢,足够坚定,全世界都会帮助我们解开命运的每一环,直到最后。正如阿瑟走回了劳伦身边,正如劳伦带着支离破碎的回忆,再一次完完整整爱上阿瑟。
两个人的相爱,隔着时间和空间。所幸能能够深入灵魂,没有人能够永远分离。
时间的流逝,却无法改变两个人至深的情感,即使是失忆过的人。虽然记忆暂时无法记起,却能在与自己关联的人中找到以往的线索。找到后,并乐意的去接受回忆。在回忆中,回想以往的点滴,认清失忆之前,与任何人交往的事。最终,能够深刻的理解到,爱的人就在身边,时刻的关注自己,而且他还是那个他。时间已消逝不少,却他依然爱着自己。此时此刻的失忆人,已回忆,送出了这么多年来情感还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