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假,我读了一套书,他叫《名侦探柯南》。这套书一共有三本。
故事的起因是:一个叫工藤新一的名侦探,和他的青梅竹马毛利兰一起去游乐场玩儿。玩完后,要回家了,突然,工藤新一看到了一个黑衣人,他叫小兰先回家,自己却悄悄跟踪那个黑衣人。黑衣人停下来,和一个人正在交易。应为看得太入神,所以被另一个黑衣人从后面击昏,那人趁机给他喂下了他们组织新研制出的毒药。结果,工藤新一虽然没死,但身体却缩小了。他知道,黑衣人们如果知道自己还没死,不光会杀了自己,还会连累身边的人。所以,他只把这件事告诉了邻居阿笠博士。在博士的帮助下,他成功住进了小兰家,在小兰家,小兰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说他叫江户川·柯南。因为小兰的爸爸毛利小五郎也是侦探,所以,柯南一直在帮他破案。
我觉得柯南是个勇敢、真诚、聪明的少年,在我眼中,柯南永远是广大少年学习的好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