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可怜死了以后,虎皮猫每天都守在他的墓前,在那里呆着。笑猫好不容易说通了虎皮猫,要出去旅行,同时也带上了千年乌龟。
笑猫去了望龙山脚下,睡在千年龟背上,度过了一夜。第二天,笑猫们到了樱桃沟,没想到到了马小跳的奶奶家。笑猫看见了小非洲,是个黑人。笑猫进了马小跳的奶奶家,奶奶说笑猫给她家带来了福气。母狗阿黄多管闲事,经常去给大熊猫搞婚事。一次,阿黄带笑猫们去了大熊猫成亲的地方,可熊猫妹妹没来。第二天,阿黄叫熊猫去大树下,定好了位置。刚来了一只大熊猫,在唱歌。又来了一只会打滚,最后来了一只力量大的。第一只大熊猫被打败了,离去。剩下的两只熊猫打起来了,敏捷的大熊猫2个回合,就把那只熊猫打败了,和熊猫妹妹结婚了。
第二次,去了樱桃沟看樱花,可凋谢了,要有葡萄节出来了。可没多久,一种鸟专吃树上的葡萄。据说它们怕战斗机,没见影就飞走了。鸭子会模仿声音,一直在叫,不让鸟来吃葡萄。可鸟识破了诡计,继续吃葡萄,听见声音了也不跑。刚好叫黑旋风的猪跳了起来,来了个360°大转弯,吓跑了鸟。
黑旋风每天都在早晨跑出去,不知干什么。笑猫在跟踪他,在一个拐角处消失了。老老鼠突然出现,带笑猫走向黑旋风走的路。看见了黑旋风,在悬崖边。直到小非洲来了。小非洲和朋友把黑旋风绑起来,叫它跳下悬崖,绑着他的是降落伞。晚上才发现,他是一头有理想的猪。让后去认了阿黄和小白的孩子。
第二天,不知世界怎么了,鱼在尖叫,鹅上房,青蛙远航......老老鼠也和笑猫告别了,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