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漫长的暑假,同学们又背起小书包,开开心心地走进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
我们开学第一课就是《我们爱你啊,中国》。大家都知道,今年正值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的特殊日子,所以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更要认真的进行爱的教育,爱国的教育,努力继承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并更要的把它发扬光大。
课文从各个方面来介绍祖国的伟大,第一段就写了祖国的幅员辽阔,使我们对祖国产生了无比的热爱。祖国有壮丽的山河。桂林山水一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形成了桂林四绝自古就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杭州西湖更是美不胜收,从古到今有许多文人墨客来到西湖写诗作画。黄山、庐山高耸入云,云雾飘渺。徐霞客赞美黄山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李白赞美庐山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长江、黄河波涛汹涌。长江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黄河是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祖国的大好河山实在不计其数,读了这段让我们对祖国壮丽山河产生向往。
我们的祖国物产丰富,民族多样,每个民族都各有特色,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是一家,多样的民族、多样的文化构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从盘古开天辟地到现代化中国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从一个穷困、落后挨打到繁荣昌盛是各族兄弟姐妹齐心协力,共创辉煌的结果。我们的祖国取得的成就令我骄傲、自豪,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建设祖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感触颇多。生活在这样的中国是我们的荣幸,但我们也是身负重任的,我想我们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成为栋梁之才报答祖国母亲,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灿烂。自己的未来也会更光明,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