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上初中以后就会有地理、历史这些课程了,我这个历史迷最喜欢看《上下五千年》这本书了,今天我给大家讲讲《上下五千年》中的欧阳修改革文风这一篇文章。
这一篇文章主要内容讲了范仲淹被排挤出朝廷以后,欧阳修为范仲淹抱打不平,可是朝廷一批权贵大臣极为恼火,他们捕风捉影,罗织欧阳修的罪名,又把欧阳修贬到滁州等地做地方官。后来宋仁宗想起来他是人才,才把他调回京城担任翰林学士。
欧阳修是一个有声望的文学家,他从小就刻苦学习。一次,他到一家姓李的人家借书,从他家的废纸篓理发现一本旧书稿,他翻开一看原来是唐代文学家韩愈的文集,于是就借来读,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成为一代文学大师,后来人们把欧阳修等六人和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称为”唐宋八大家“。
欧阳修让我知道了刻苦学习,我今后一定要多加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