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初,妈妈给我买了三册中国上下五千年,看着这么厚的这本书,我想什么时候才能看完呢,在一次的做完作业后,我随意的拿起这本书,一下子就被深深的吸引了,我们的中华民族原来历史这么悠久,足以让华夏大地的每一位炎黄子孙感受到无比的骄和由衷的自豪,从夏商西周开始到春秋战国,秦朝汉代、三国时期、隋唐五代十国,金国,宋国,元朝,大明王朝,大清帝国,中华明国,中化人民共和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的辉煌灿烂和商沧海桑田都展现在我的面前。
我了解许多伟大的人物,比如统一六国的秦始皇、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孔子,精忠报国的岳飞、虎门销烟的林则徐等等。他们为中华民族创造了无数次令人赞叹的奇迹。
历史是一面镜子,等后人去创先新思考。历史出现了很多灾难,但是没有影响到中国人民事业前进的脚步,今天的电脑,宇宙飞船,是最好的证明。我为我们的民族灿烂的历史和今天的辉煌感到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