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作文)亮剑小说读后感400字其八
我是通过看电视剧《亮剑》,喜欢上了看小说《亮剑》的。它是一部充满着传奇色彩的战争作品。
小说里,主人公李云龙说过一句话,让我很有感悟:“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手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是倒在对手的宝剑下,也是非常光荣的,这就是亮剑精神。”这句话让我体会到了:亮剑精神是一种无比强大的团结力量。虽然日本人的武器比我们先进,只要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起来,坚强,持久地与敌人拼个你死我活,就会取得最终的胜利。这就是我们的民族之魂。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将这种民族的坚强不屈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而且要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之中。在学习和生活上也要又这种意志力,也要对自己有着足够的信心,遇到困难,不要害怕,要勇敢地去解决!
要热爱祖国我们先从小事做起。比如,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我们应该为自己作为一个少先队队员而感到骄傲。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爱护红领巾。在学校里要戴红领巾;上体育课时可以把红领巾摘下来,叠整齐放进书包;回到家里要把红领巾放在床头,方便第二天起来时佩带;红领巾要定期清洗,保持干净整洁。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
在学习上也要有“亮剑”这种坚强不屈的魄力,也要对自己有着足够的信心,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勇敢地拿出中国民族的亮剑精神。只有一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有这种“亮剑”精神,那就是努力,坚持,有着自己的恒心!
热搜读后感: 《亮剑》读书心得(篇一)
《亮剑》这本书是都梁写的,令我受益匪浅。
《亮剑》的书与电视剧我都看过。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
什么是英雄?读完《亮剑》后,我认为英雄应比猛虎多一分计谋;比莽汉多一分细道;忠心耿耿,为朋友两肋插刀,不因为私事而误国家大事。天下有几个能做到?李云龙就是这样一位英雄,虽然他粗话连篇,遇到不顺心的事就骂娘。但他可以做到上面的几点,有勇有谋,为朋友两肋插刀。
智拿山崎
孤军深入的山崎大队,无意中找到了八路军太行根据地的腹地。其他部队久攻不下,李云龙用三千六百颗手榴弹创下奇功,李云龙阵前挑战以刀剑一决雌雄,最后山崎大队被灭。如此看来,李云龙难道不是有勇有谋吗?
和尚被杀,云龙报仇
那和尚被派去129师师部送信,路上被山猫子带的几个土匪干掉了,头被挂到树上,李云龙听到这事,哭了一个多小时;说为和尚报仇,可这伙土匪昨天已加入新二团,杀他们是要被处分的。李云龙毫不在意,刀锋斜着飞出,山猫子的头飞出一丈多远。这难道不是为朋友而两肋插刀吗?
我心中的李云龙虽然多多少少有些坏毛病,但他有血性,有骨气,有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