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亮剑》。这本书象一杯浓浓的牛奶,滋润着我的心房;又象一杯清香扑鼻的绿茶,让我感到心旷神怡,深深地被书中的人物所折服。
书中讲述了一个叱咤风云,百战沙场的战斗英雄李云龙,他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却战斗经验丰富,打了一场又一场的胜仗;他性格不羁,被很多人认为善做离经叛道之事,但是他却胆识过人,意志坚定,思维方式灵活多变,他所采用的逆向思维使他在很多战役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他的人生信条是;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就是中国人,这就是中国的军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国家,是他们在战场上的浴血奋斗,才造就了我们新中国。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人的精神,勇敢的中国人,聪明的中国人,自强的中国人,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象李云龙一样的人物,在我们身边也有:例如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其貌不扬,但是他的经营理念新颖,管理方法别具一格,创造了一个宏大的网络王国。
看了这本书,我觉得我要努力学习,向李云龙将军学习,将来也为建设我们美好的中国贡献出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