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都在看亮剑,感受颇深。片中的男主角李云龙的扮演者李幼斌的演技真不错,他把主人公李云龙身经百战,性情暴烈,在渴望嗜血的拼杀中,在为战友之死的复仇中,表现出一种铁血军人不计生死、要压倒一切的霸气全都表现出来。
面对强大的敌人,李云龙表现出的敢于亮剑,敢于刺刀见红,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大无畏气概冲入敌群的英雄品格。他给一只部队带去了什么?是灵魂,是一只军队的军魂。他一个篾匠出身,却可以带兵打仗。而且经常打胜仗,可谓是长胜将军。
而胜利不是靠别的,就是靠他那敢于亮剑的勇气。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剑锋所指,所向披靡。这是李云龙在《亮剑》里的一段台词。这句话很发人深思,我想,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也要具有这样的亮剑精神。
然而现在大学里面好多考研人准备考研很久,却在临考前一个月,甚至一个星期怯考,其实他们就缺少亮剑精神,一种舍我取谁的亮剑精神,在我们学生中可以这样说:考场相见强者胜,亮笔精神是我们学生的灵魂。笔锋所指,所向披靡,胜利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