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以为雷锋是做好人好事的代名词,不可能有这样伟大的人。不过,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读到了一篇《雷锋日记》。读完之后,我却改变了自己的观点,雷锋叔叔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它主要讲了有一次,雷锋叔叔去看电影,趁放映前的短短时间看书学习的故事。反映了雷锋叔叔争分夺秒爱学习,具有钉子一样的挤和钻的精神。同时也教育了我在学习的时候,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具有钉子一样的精神。读完之后,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
以前,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多,可我每天晚上都要写到7点多,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学习。后来,我才发现了其中的原因:我一回到家,本来应该休息一会儿就开始做作业的。可是我却先看起了电视,然后再慢慢地吃饭,吃完饭,才开始做作业;还有的时候一边做作业,一边看电视,所以根本就没时间看课外书或复习。
读了雷锋叔叔所写的这篇日记后,我深深地感到了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虚度时间了。要想学得好,就必须像雷锋叔叔那样,善于挤和善于钻。于是,我注意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下午放学后,先休息一会儿,再认真完成作业,然后复习当天学的功课;吃完饭后,阅读一些课外书籍,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八点左右,再练一会儿琴,熟练自己的手指;九点左右,准时睡觉。
说来奇怪,以前我总嫌时间太少,现在这么一挤和一钻,时间倒充裕起来了。我能够轻松地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成绩也能不断提高。雷锋叔叔所写的这篇日记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