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段时间,有一本书吸引了我——《感恩朋友》。
“青涩橄榄”中第七条白裙子让我深受打动。它讲的是一个来自乡下的女孩有一群知音,她在室友的理解帮助下,走出了来自贫穷的自卑,成为了一个自信、爽朗的阳光女孩。我从中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给别人一份爱,你也会收成一份爱;给别人一份光明,你也会得到一份光明。在统一个屋檐下,没有不说的话,没有不诉的情,可能我们在相处的过程中会产生种种摩擦、曲解,但那只大海中的一朵小浪花。让我们珍惜一分一秒、一点一滴去珍惜身边的友情。
《真情弥漫》让我明白:朋友不是那个你随便说声“嗨”的人。朋友是一个可以让你依赖的肩膀,是一口你放心把内心的痛苦往里面侵注的井,是一排令你热情高涨的巨浪,是一双把你从黑暗和绝望中拉出来的手。
情谊如树,是一棵常青树,情谊如小溪,是一条永远流淌的小溪。
感恩朋友像阳光一样给予我们灿烂的光明,感恩朋友像大地一样赋予我们博大的襟怀胸襟,感恩朋友像鲜花一样带给我们芳香,感恩朋友像雨露一样润泽津润我们心田,感恩朋友像清风一样带给我们凉爽。
《情谊泉》让我明白了:朋友的关怀和信任,是一盏暖和的灯,可以照亮黑夜中寂寞的灵魂;是一泓温润的泉,可以洗掉暗淡的光阴。它虽静默无声,却友谊万般,如东风拂面,像初阳化雪,让穿行人世的生命,不觉孤傲的严寒。
真情有时候并不是一目了然的,需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假如不能深入大天然,我们永远看不到锦绣的风景;假如不深入人们的内心,我们永远不知作别人的真情。让我们专心去体会那份蜜意,这份道理是“真情”这篇文章告诉我的。
《装满信赖的罐子》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最重要的就是彼此真诚,彼此信赖。当你真诚对待朋友时,你就会赢得朋友的信赖;而你将一份沉甸甸的信任交给朋友时,同时你也会得到他的一分真诚回报。
世间有多少份情谊,就有多少种表现形式。有时情谊就像大海,只有汹涌澎湃时,才能展示出他的气力。情谊又像一条小溪,波涛不惊却有自己的方向,静静地润泽津润着人们的心田。让我们珍惜一朝一夕、一分一秒去珍惜身边的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