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黑了,外面安静极了,屋里的闹钟还在“滴答”、“滴答”地走着,而我的心也在怦怦嘭嘭地跳着,脑海中立刻出现了刘胡兰抬头挺胸地向铡刀走去,心中没有一丝恐惧感,但眼神中却流露出对敌人的憎恶,我仿佛看到了血淋淋的铡刀下的六个头骨。这六个战士在同一天同一时牺牲了,只见爱兰倒在妈妈怀里,声嘶力竭竭地痛哭,全村的百姓们也一起哭喊着:“胡兰,胡兰!”
在此之前,十八、九岁的胡兰就当上了村的妇女干部,组织村上的妇女为解放军们做棉衣、棉鞋,她一丝不苟地对这些物品严查,如有批漏,她一定严厉批评,并让她多做几双。在岗以来,妇女们都表扬胡兰这个干部当得好。而胡兰对工作的重视,大家是看在眼里的,可是,她后来死在了敌人的铡刀下······
她宁死不屈、大义凛然的模样,让敌人看了恼羞成怒。还评价她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像她这样的战士也很多,他们个个都是英雄,我们为他们骄傲。
战士们为我们开创了今天这一帆风顺的道路,和他们相比,现在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每时每刻都生活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那些大风大浪见都没见识过,全都是父母在庇护者我们。虽然我们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但一点也吃不起苦。有的孩子擦破点皮就哭,就闹,家长还着急地带他们去医院去。
坚强起来,那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们,刚毅一点,不怕吃苦,时代在进步,如果你不去竞争,那么就会被社会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