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邦曾说过:“爱国高于一切”。是啊,爱国事一种崇高而又圣洁的情感,不是一些虚伪的假话,也不是一些造作的感叹,而是实其实在的步履。
让我们一起来品味书中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吧。留学生王渊本可以得到一十分荣耀的奖项,但这必需更改国籍,奖杯与她只有咫尺间隔,但她却毅然抛却了,在奖杯与祖国之间,她绝不犹豫地选择了祖国;小姑娘为了一枚硬币,竟不顾一切地在雨中寻找着,找不到就毫不回家,大家一定会以为这有点小题大做了,但她用自己的步履证实了她对祖国的热爱;一位病危的白叟在深度昏迷的状态下,亲人的呼叫并没能把他叫醒,而国歌却唤醒了他,可见祖国在他心里据有多大的份量……
同学们,相信这些故事你们也一定读过,它们是否拨动着你的心弦,震撼着你的心灵?看看我们的日常行为吧,升国旗时不行队礼、不行注目礼,不唱国歌,低声密语、左顾右盼,甚至不爱护红围巾、国旗,在纸币上乱涂乱画……这些行为看起来是简简朴单的小毛病,但都是对祖国不尊重,不热爱的表现。
小姑娘、白叟、王渊……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做出了看似平凡却闪耀着爱国光辉的举动,而我们小学生现在可以做的有良多:如天天多熟悉一个汉字;多背诵一首古诗;多赏识一曲中国民歌;更多地了解祖国璀璨文化;时时刻刻关心祖国发生的一切……这些看上去都是一些小事儿,但都是实其实在的爱国。
同学们,一滴水可见太阳的光辉,一件事可体现一个人的精神,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我们的祖国增添色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