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儿时常常吟唱的一首歌。雷锋,多么熟悉的一个名字。小的时候就听说他、喜欢他、崇拜他,希望长大能成为雷锋那样的人,为人民服务。
向雷锋同志学习,连毛主席都发出这样的感慨,到底雷锋同志有什么魅力。通过《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本书,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了,雷锋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不论在多么艰苦的环境下,始终心系大众,坚持为人民服务。崇高的理想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前进的方向;坚定的信念犹如一颗强健的心脏,源源不断地输送着能量。不同的理想引领出不同的生命轨迹,不同的理想创造不同的生命价值。正是这种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理想演绎出不一样的人生,绽放出不一样的美。
在现在雷锋成了好人好事,成了正能量的代名词。活雷锋比活菩萨还能得到人的认同,因为他来自人间。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现代社会涌现出一大批践行雷锋精神的当代雷锋。平民教授方永刚、长空忠魂李剑英、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支教楷模赵小亭等。在我身边也有这么一个人,在我们车间上行作业场就有这么一位师傅,他叫刘子健,普普通通的一名检车员,但他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帮助班组职工理发。生活中多出现一些这样的人,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的美好,更加和谐。
通过学习雷锋精神,让我有所感悟。不是身在何处,而是心在何处,不论身在多么艰苦的环境下,只要心有一个安放的地方,我们就能坚持下去。也许我们在一个微不足道的岗位上,但只要我们怀有一颗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心,就能给与我们奋斗的激情。放下浮躁,洗净铅华,我愿沉下去为建设和谐丰辆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