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对女人,哪怕只见过一面的女人,一旦有了念想,就容易念念不忘。\
侧脸泛起红晕,眼中波光流转,含羞带怯。
春日正好,你我满心欢喜,缱绻相依。不惧他日腥风血雨,不负此生似海深情。
在最好的年华,在最美的季节,整个世界都不要来打扰,只有我一身干净如初,微笑走近你。
许诩看着他越走越近,心却一直沉沉沉,沉到死寂绝望的谷底。
荆棘丛林被胡乱践踏,茫茫雪地夺路狂奔。可是四野寂静,大雪纷飞,掩盖所有踪迹,两人一时竟无法确认,前方是否真的有希望。
所有的条件,看起来都跟案件没有直接关系,都只是一种可能性。可如果数种可能,都叠加到一个人身上,那就耐人寻味了。
他定的是近郊的一家非常安静优美的餐厅。虽然没有准备俗气的小提琴和红玫瑰,也没有大张旗鼓的包场。但是会有翡翠绿的丝绒沙发和雪白的羊毛地毯,餐桌正对开阔匍匐的远山。泉水从透明的屋顶流泻而下,将整个房间点缀得波光盈盈。而星光月色会映在窗外蜿蜒寂静的溪流中。
彼时山顶薄云浮动,一轮红日缓缓从远方地平线,破空而出。霞光如碎金,慢慢照亮大地。
只是还未到日出,山顶只有灰蒙蒙的光,四野群山匍匐,一片寂静。
他是灼灼珠玉在侧,即使在爱情里懵懂如我,也不舍得错过。
窗外,一朵朵流云被阳光照得雪白发亮,暖暖的金黄色映着碧蓝高远的天。而遥远的地面上,隐隐可见匍匐的山脉、绿意晕染的田地。霖市就在前方航线上。
阳光闷热炙烤着大地,一望无际的旷野上,树林和青草轻轻随风摇动。天地间仿佛只有两种颜色,头顶上水洗一样的蓝,和脚下郁郁葱葱的绿。
夜色清幽,灯光静谧清晨,大雨哗啦啦砸在窗棂上,整座小城笼罩在一片阴沉水雾里众人安安静静,唯有窗外雨声大作。
清晨,大雨哗啦啦砸在窗棂上,整座小城笼罩在一片阴沉水雾里暮色缓缓降临,路灯次第亮起。
一抬头,望见他沉静肃然的容颜,望着众人看他的崇拜目光,忽然就一怔。她只觉得心脏仿佛被什么轻轻扯住,微微的甜,浓浓的涩,只要看着他的一个侧脸,就有种无法说与外人知晓的心疼和骄傲。
店外街道人声稀落,路灯朦胧。
夜色幽深,树影婆娑。
华灯初上。
追求人的方式,是先画地为牢,把人纳入自己的羽翼下,再一步步吸引,一步步占有,直至水到渠成牢不可摧看着墨黑的天空,星光稀疏如水色。
脚步声靠近,然后是熟悉的黑色衣袂、清淡的烟草气味……看到他,许诩忽然就冷静下来。脑子里那些杂乱的情绪,像阳光下的雾,迅速消散。
许多细节浮光掠影般闪过脑海,模糊,但是又呼之欲出。
许诩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忽然毫无逻辑的联想到,沉浸在晨光中的画,英俊又朦胧她是块璞玉,所幸到了他手里。必定用心打磨,不会令她蒙尘。
这时天已经全黑了,星光像碎玉,静谧的点缀夜空。两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颇有些疲惫。暖烘烘的春风,像是急不可待的,要把城市每一寸轮廓都温热。
电话那头,却陆续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水龙头的哗啦声,窗户当啷被打开,还有小勺碰撞杯壁发出的清脆声音。月冷星稀,长夜漫漫已是子夜,街道幽深,路灯昏黄,了无人迹。
许诩看着被拉得狭长的倒影,夜色已经很深,一排排树影如鬼魅在微风中摇曳。
在一堆急躁平庸的蓝黑墨迹中,他的字就像西山明月,清隽内敛,苍劲暗流。
江水穿城而过,两岸灯火橙黄如橘。浓浓的暮色从雕花窗棂透进来,北京城苍茫而灯火辉煌。
房间里每个人皆是衣冠楚楚,谈笑风生,像一幅昂贵又空洞的画。季白把手里的牌给身旁人,含着根烟,拿起手机推门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