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这样一首歌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虽然记忆很模糊,但是这首歌是的歌词提到西双版纳,我想西双版纳一定是很美丽让人心动的地方。
长大后我了解到最美西双版纳风景名胜,西双版纳是国家承认重点自然保护区之一,这里的植物动物种类繁多,西双版纳位于热带北部边缘,这里适合秋季和冬季人们度假的地方。西双版纳与缅甸老挝隔山隔水,世界上与西双版纳同纬度带的陆地,基本上被稀树草原和荒漠所占据,形成了回归沙漠带,而西双版纳却是一片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这片绿洲犹如一颗璀璨的绿宝石,镶嵌在这条回归沙漠带上。生机盎然的热带雨林里不但生长着各种各样奇特的植物,发生着惊心动魄的绞杀现象,更养育着美丽的孔雀,长鼻子的大象,鲜花四季常开,水果处处都有,温柔善良的傣家姑娘,这一切都被造物主赋予了美丽的西双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