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完成作业以后,一起和妈妈来到了电影院,观看《动物世界》。
一看电影的名字《动物世界》,一定是以为演动物的,但是从头到尾,电影里只出现过一只老虎,而出现最多的却是扑克牌。
男主角郑开司,因被朋友欺骗而背上数百万的债务。面对重病的母亲和女朋友,她决定登上命运号邮轮,改写命运。但却陷入了一场依靠生存的游戏的故事,他们用“剪刀、石头、布”来赢得星星,郑开司经过种种勾心斗角,还有外人的欺骗和朋友的背叛,但凭着自己机智和坚定的信念,最终走出了邮轮。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不管身处什么样的环境,不管别人是怎样的人,自己一定做善良的人,一定要讲义气讲信用,还要帮助别人,做正直的人!
【观看有感】 参观动物园观后心得.doc
愉快的假期就要结束了,我和妈妈去了西宁看望爸爸。爸爸带我们去了一个很有科普意义的地方———西宁野生动物园。它坐落于青藏高原上,园内共分猛兽散养区、草食动物散养区、豹馆、灵长馆、藏獒馆······
我们驱车来到了动物园,以最快的速度买好门票便飞奔园内。这里的景色真美,郁郁葱葱、层峦叠翠,花团锦簇,景色宜人,真是动物们理想的栖息之地。
首先我们来到藏獒馆,这里的藏獒都有着高贵的血统,各个身材魁梧、四肢粗壮,毛茸茸的,十分可爱。接着我们坐上了园内小火车造型的观光车来到了猛兽散养区,又换乘了一辆坚不可摧的中巴车。
猛兽区真是戒备森严,经过了三道铁门才看到了老虎、狮子,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他们,心里真是无比的兴奋和紧张,不过他们都在沐浴灿烂的阳光,各个懒洋洋的,森林之王顿时和蔼可亲了。穿过了第四道铁门,可爱的狗熊来到了我们的身旁,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主动趴在车窗外,点头哈腰,憨态可掬。观赏完猛兽区,我们又一次坐上了小火车,游览了草食区,看到了高高的长颈鹿、鸵鸟、鸸鹋·····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豹馆,这里有高原地区最具有代表性的豹类————雪豹,它披着银色的长毛,配有一圈一圈褐色的斑点,十分的美丽。
我们再一次坐上了小火车,随着火车的开动,我离这些可爱的动物越来越远了,就这样我们的动物园之旅结束了,真是让我流连忘返啊!
【观看有感】 舌尖上的中国观后心得之三
国产美食文化纪录片,一部让人欣慰的片子,是一个很好地开始,可惜太短了。
这部片子珍贵在其严肃纪实的手法,朴素地展示了手工艺人的价值,向观众呈现了全国各地特色文化。
我国的美食文化名镇四海,源远流长,赞美致辞难以言表。即使在工业革命的袭击下,国人仍旧保持逛集市,对食材的追求精益求精,延承创新了我们的国宝文化。
正如我所说赞美致辞难以言表,我所等待的纪录片不是歌功颂德的贡品。这部片子真正展现了全国各地的手工艺人,他们平常,踏实,延续着祖辈们的手法,耕耘,制作。这是有力度,有内涵纪录。
每一集,都有让我惊叹的新发现,或是从来没见过的美食,食材,或是从来不能想象到的制作方式。
如有不足之处,是篇幅比例上的混乱。每集45分钟居然囊括那么多的内容,相比片子表达中肯的前提下,相对草率,遗憾。比如,每集在一个宏大标题地下,或南或北的采访了很多不同手工艺人,厨师等,略显次序上的混乱。如第三集“转换的灵感”表述了:豆腐,奶酪,酒,酱油。每一种(除奶酪外)都是中国美食的代表作,用一集篇幅囊括,可惜。
本篇从头到尾几乎只有旁白,有时旁白过多歌功颂德,45分钟很珍贵,在纪实,或赞美中,我选择纪实。
时不时我很乐意听到手工艺人和旁白的对白,这样延续朴实的纪录手法,更生活化,也更有说服力。
我期待一个如此高质量的纪录片,每周都有播出,将本片作为一个开始,我们还有几千几万个无数的篇章描述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