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希腊神话》。从这本书中我认识了众神之王宙斯、海神波塞冬、天后赫拉、造福人类的普罗米修斯、众神使者赫尔墨斯……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关普罗米修斯的故事。
天地初创之时,天神之子普罗米修斯仿造天神创造了人类,他教人类说话写字,指导人类学习生活的技能。后来在一次宴会中,普罗米修斯冒犯了宙斯,使得人类无法得到火种。普罗米修斯趁太阳车从天空经过的时候偷取了火种并且把天火带到了人间,从而冒犯了宙斯。宙斯为了惩罚普罗米修斯就将他锁在了高加索山上的悬崖上,并将一根钎子钉入了普罗米修斯的胸膛,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屈服忍受着烈日暴雨的折磨。几百年过去了,他还是不肯屈服,宙斯大怒,将整座山打入了地下,普罗米修斯仍然不屈服,宙斯没有办法,只好将大山提升上陆地,但让一只巨鹰每天去啄食他的肝脏。不知过去了多少年,普罗米修斯的壮举感动了大英雄赫拉克勒斯,他来到大山下,张弓搭箭,射死了巨鹰,解救了普罗米修斯。
读了这个故事,我十分敬佩普罗米修斯,我知道他是一位勇于献身,不畏强暴的人。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努力战胜各种困难,争取更大的进步。
希腊神话流传至今已有了几千年的历史,同学们感兴趣的话可以读一读,它一定会让你了解更多的希腊典故,掌握更多的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