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深深地吸引着我,它里面记载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可以让我增长见识,广博见闻。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拥有着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这本书记录了从盘古开天地时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具体的展现在了我们眼前,书中有数不清的英雄豪杰、文人志士在历史的长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在这本书中,我学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而骄傲。知道了中国出现了名垂青史的伟人;也出现了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帝王;还有一些残害忠良奸贼,知道周武王讨伐商纣王;烽火戏诸侯;孔子周游列国;屈原投身汨罗江;楚霸王自刎乌江;抗金名将岳飞。等一些感人故事,还知道由于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割地赔款,签订一系列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使中华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任八国联军的铁蹄践踏我们的国土。,清朝政府不但不抵抗,反而割土求荣。加快了清朝的灭亡。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英雄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懂得珍惜今天的生活,从小做起,打好基础,学好本领。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长大后,建设和保卫好我们对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