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我读了一本书,叫《神秘岛》。这本书讲的是在美国南北战争的时候,有五名北军俘虏乘坐气球逃离里士满,中途遭遇风暴被抛到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的故事。
故事中他们团结互助,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过人的毅力,在小岛上顽强地生存下来。最后他们登上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子罗伯特指挥的邓肯号游船,重返祖国。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要团结互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只要每个人的长处,和在一起就是最大的优势。在生活中,我也会遇到类似的事情
那时,我们一家人刚刚搬到小区里,都不熟悉新小区的路线。搬过来没多久,我就和一个小女孩儿成为了好朋友。有一天,我们俩一起在楼下玩你跑我抓的游戏。因为朋友跑得很远,我抓到她时已经离家很远了,当我们要回家时,却发现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这时候我们都有点着急了,但是她突然说:我记得我们是从这边跑过来,然后右转,旁边还有一棵树,咱们就按这条路回去吧?于是,我们家手牵着手,互相想着来时路边看到的景物,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到了家,我们都高兴的拥抱在一起!通过这件事,我深刻的理解到了团结就是力量。
希望大家好好读读这本书,也有你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