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其七
读完《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我的脑海中不仅联想到:安妮那银铃般清脆的笑声,那齐腰的红长发……
从这一本书里,我深深的被安妮所感动。她总是用阳光般的心面对身边的每个人,用灿烂的笑容面对挫折,不屈不挠。她那丰富的幻想使她更加可爱,性格直率,快言快语的她,一直全身心地爱着每一个人,感染着每一个人,鼓励着每一个人,把载满着幸福、友爱的“果实”传播给大地。她如同一个小太阳,为身边的所有人提供温暖;她如同一颗颗开心果,给身边的所有人带来快乐……如果我们也能和安妮一样,每天以阳光、乐观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未来,将会是一片光明!
《绿山墙的安妮》这一本书给了我实现梦想的勇气。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安妮那颗充满阳光的心!
2022读后感推荐 佐贺的超级阿嬷读书心得(篇七)
寒假里,我幸运得到了一本书,叫《佐贺的超级阿嬷》的书。翻了翻书,这本书立刻就吸引了我。
这本书是这样讲述的,日本相声大师岛田洋七(昭广)与他外婆在一起度过的八年时光。原子弹在广岛爆炸后,父亲只身回去广岛看一看,却因为受到核辐射而死去。在战后日本物质匮乏的日子里,因为无力抚养,母亲把年仅八岁的儿子昭广寄养到佐贺乡下的外婆家,从皮鞋崭亮的学生,到简单的穷生活。虽然生活极度艰苦,但是也能让生活充满欢乐。
看完这本书后,再想一下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物产丰富,科技发达。哪里像昭广那样生活条件艰苦。阿嬷每天都要从河里拦住从河上游流下来的蔬菜来维持生计,这也看出阿嬷是非常节约的人。
我和妈妈议论纷纷,最后我们总结出,阿嬷是个这么样的一个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乐观的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