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侦探》是我的最爱,我非常喜欢那些侦探们,他们有着福尔摩斯的敏锐,有着柯南的聪慧,细致缜密的推理引人入胜,一波三折的剧情更让我读得精精有味、爱不释手。
我还记得有这样一个好故事:化了妆的大熊猫,一头珍贵的大熊猫正在市动物园展览,游人如织,饲养员去给大熊猫添食物时,发现大熊猫被人偷了,连忙报警!警方全域搜查,连一辆车都不放过,这时,一辆小型卡车从城里驾驶过来,车厢里有两个铁笼子,笼子里有两只小棕熊,警官要检查,那司机慌慌张张地就不让查,结果从小棕熊的粪便里发现端倪,原来是犯罪嫌疑人给大熊猫化了妆,从表面看变成了小棕熊,但是,大熊猫的粪便与小棕熊的粪便是不一样的,细心的警官还是发现了!
侦探破案如同医生看病一样,需要望、闻、问、切!侦探们不仅要具有鹰的眼睛,狼的耳朵,更要有勤于思考的头脑,要能明是非、辩真假、知善恶。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脱猎人的手心,从不起眼的蛛丝马迹中就能找出真凶,侦探的细心,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人钦佩,更值得我去学习,每次考试我都会因不够细心而丢分,遇到困难不恢心、不气馁、要多动脑、勤思考!总之,办法总比困难多!虽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自古邪不胜正!虽然还有许多疑案悬而未决,但只要经过超级侦探们的努力总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超级侦探》是我的良师益友,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陪伴着我成长,陪伴着我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