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漫画》读后感600字
今天,学校发了一本名叫《法治漫画》的杂志,内容丰富有意义,又通俗易懂。我一口气看完这本书后,我感觉受益匪浅。
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萍萍和安安去寻宝的第二天,在铁路廉政法治文化长廊发生的故事。内容是描写萍萍和安安在长廊中寻宝的故事,铁路廉政法治文化长廊的前身是以前城市中火车穿行的老铁路,他们经过了“人生轨迹”却没见到法宝的踪影。所以又去了雕像附近寻找,雕像上刻着许多有意义的故事《画地为牢》,《约法三章》等等。
萍萍在触摸石雕时,无意中发现了法宝。找到法宝后,她们被石雕上的故事吸引,继续观看阅读时,看到一位男孩刑暴暴在墙上乱涂乱画,在被萍萍和安安阻止后,却偷走她们的法宝。还好,最终被萍萍和安安发现,并及时拿了回来。我真是替她们捏了一把汗呢……
看完这篇漫画,我知道了许多知识。所以石墙上的雕像都象征着“公平公正”,萍萍和安安的行为也很赞,她们勇敢的站出来对刑暴暴在石雕上乱涂乱画行为做出制止。《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就有规定不能损坏公物。
以前我在很多地方也看到过类似刑暴暴乱涂乱画这种行为,知道事情不对,但也没有站出来去阻止。公共的景物是给大家一起欣赏使用的,以后我也要向萍萍和安安学习,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为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
《法治漫画》这本杂志把枯燥的法律条文改编成有趣的漫画,让我们对法律产生了兴趣,还学到很多其它的课外知识,真是一本好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