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固然高,也不如母爱高;海固然深,也不如母子情深。这么伟大的母爱是我从《秋天的怀念》这文章中感受到的。
作者的母亲虽然身患重病,但她依然绞尽脑汁,想尽办法让孩子开心,让一个双腿瘫痪的儿子重新振作起来。但是当她答应儿子第二天去看菊花时,自己却倒在了血泊中。她临终前那白没有说完的话,仍是担心他那双腿瘫痪的儿子和未成年的女儿。读到这儿,我不忍再读下去,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母亲的伟大。
假如有谁问我,这个世界你最爱谁?我一定毫不犹豫地答道:妈妈!随着岁月车轮的滚动,我渐渐从牙牙学语的幼儿进入了充满幻想的童年,再到现在充满活力的青少年,妈妈一直用爱的乳汁哺育着我。
记得上幼儿园时有一段时间流行脑炎,妈妈担心极了,因为我的抵抗力不强,经常伤风感冒,三天两头就往医院跑,医院就像自己家一样熟悉。那天,我觉得头重脚轻,浑身无力,老师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放学后,妈妈知道了,马上带我去市里的医院抽血化验。抽了血,妈妈焦急而又紧张地等待化验结果,几十分钟过去了,医生说:不碍事,只不过是场感冒。听到这里,妈妈才舒了一口气,蹲下身子拥着我,喜不自攀地说:没是就好,花钱买放心值。望着殷切的关怀。
妈妈关心我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
母亲的爱就像那绵绵的春雨,而我就是嫩嫩的小草,滋润着我的心,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现在我长大了,我要用自己全部的爱报答您,母亲!